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蝉联双榜!好医生集团再登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2021-08-02 15:04:20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济南开幕,大会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再度跻身百强位居94位,连续第10年上榜“最强天团”。公司同时跻身本届年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位居第一位,展现了企业品牌硬核实力。
 

 
    作为医药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年度盛会之一,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会以“共筑高能生态圈”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作视频致辞。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先后致辞。“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定宇作视频主题发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管理司司长杨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副司长顾金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副主任董江萍等作主题报告。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依据工信部出版的一年一度中国医药统计年报进行排名,是反映国家医药工业经济运行状况的唯一官方资料。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的“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我国医药行业最具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评选之一。评选依据国家统计数据,并结合企业新药创新、合理布局、发展潜力、市场聚焦等指数,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为基础进行排名,在行业具有较高权威性和指导性。从去年医药行业整体情况看,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叠加影响,2020年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9012.1亿元,同比下降3.1%,为近10年来首度下滑。面对深刻变化的发展环境,百强企业呈现出极强的发展韧性。

    好医生集团历经3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以药业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全面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下属14家GMP制药工厂,分布在四川、云南、辽宁、山西、贵州等省,连续10年位列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在耿福能董事长的带领下,好医生集团一直牢固树立匠心精神,以发展民族医药产业为己任,立志做世界人民共享的中医药。企业先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与20多所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搭建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在研新药11项,其中一类新药4项,拥有创新项目65项,授权专利420项,注册商标1000多件。

    2020年,好医生集团在受到疫情冲击的前提下,一手抓复工复产和抗疫救援,一手抓中医药产业精准扶贫,积极调整结构、谋求转型升级,线上线下项目齐力并进,工业农业稳中有升,创新研发持续升级,先后荣获6大百强榜单,收获80余项荣誉,用硬核实力书写了好医生的“品牌答卷”。
  

    为深入探究行业变革脉络、遴选出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的未来新秀,从2010年开始,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主办方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组成专家评选小组,评选年度“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并在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权威发布。该评选结果获得了行业和企业众多的关注和认可。

    2021年,主办方持续对医药工业领域的企业进行基于客观数据的研究与分析,推出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好医生集团位居“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第一位,也是连续第五年上榜,体现了好医生医药创新的智慧,制造的品质,彰显了企业品牌魅力、发展活力,传递了好医生“做好人制好药”文化底蕴和价值理念。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租客卧室现针孔摄像头,“3000多个视频,都很清晰”?住酒店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外出旅游或出差时难免会住酒店,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住酒店时一定保证自身安全,避免隐私暴露,安全防范注意以下6点即可。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 II 期临床数据发布 展现全面抗抑郁疗效和良好安全性

绿叶制药集团自主研发的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LY03005)的II期临床数据于12月23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精神医学学……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截止目前,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已经百余人。在这特殊时期凡是有密切接触者的人都要做好隔离工作……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