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益路有你,正气前行--太极集团正气行活动实录

2021-07-12 16:05:24      家庭医生在线
    社会要正气,身体也要正气。2021年5月至今,“太极集团2021正气行”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线上专家引航,全国各地的医药大咖为正气代言;线下正气侠领跑,持续关爱高温下城市护卫和“正气”代表。

    正气大讲堂,学术专家为正气公益代言
 
    5月,南方进入炎热夏季,太极集团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刘凤斌、风湿内科主任医师刘清平等专家与广东岭南大医生、湖南都市健康提醒等媒体联合举行“正气大讲堂”系列健康讲座。

    中医专家以“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正不正之气”的中医理论下,讲述在夏季高温、高湿环境下各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高暑环境中如何保护和调理胃肠疾病、户外高温工作人群如何防治中暑等症状以及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健康话题。

    专家多次强调太极藿香正气液可防暑解暑、调理胃肠,是家中需常备的中成药之一。

    截至目前,全国线上线下共举行40余场“正气大讲堂”讲座,得到广东经济科技频道、湖南都市频道、央视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和一致好评。

    未来三个月内,太极集团2021正气行团队还将开展60场“正气大讲堂”讲座,全年共开展100场“正气大讲堂”公益讲座,持续关爱高温工作者和城市守护者,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健康义诊进山村,“正气”守护老百姓
 
    6月,太极集团联合百色市医疗保障局、广西鸿翔一心堂在马道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正值农忙时节,百色市德保县那甲镇马道村距离医院需要舟车辗转,村民看病检查多有不便。本次义诊解决了村民看病难、检查难的问题,村民直呼方便,笑着称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市级医疗保障。

    义诊活动中,太极集团还为村卫生室准备了藿香正气口服液等常用药品,关爱村民身体健康。

    马道村义诊是“太极集团2021正气行---关爱高温工作者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今年类似的健康义诊、关爱高温工作者活动在全国各省市已举办三百余场,重点关注建筑工人、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防疫工作者等高温工作人群,他们用汗水守护城市,我们用“正气”为他们打气。
    “藿香正气散,一天开到晚”,千古第一方太极藿香正气液,源于《太平惠民和剂局方》,疗效确切,用途广泛,得到了国家和百姓的认可,为《中国药典》产品,列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目录。

    太极集团2021正气行系列活动仍在进行中,公益一路有你,为爱正气前行。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我国哮喘控制率仅40%,度普利尤单抗有望为广大哮喘患者提供全新、个性化治疗选择

近日,全球领先的创新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宣布,度普利尤单抗在一项面向亚太地区开展的治疗持续性哮喘的关键性3期临床研究(NCT0378253……详细>>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