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透明质酸钠入“食”大讨论蓄势待发 共话透明质酸钠食品新时代

2021-07-06 15:29:3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消息,以“新‘食’机 新活力”为主题的透明质酸钠在食品领域的发展前景研讨会,将于7月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透明质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承办,旨在探讨透明质酸钠在我国食品领域发展的无限可能。

紧随国际步伐,透明质酸钠被允许应用于食品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在2021年1月7日公布的《关于蝉花子实体(人工培植)等15种“三新食品”的公告》(下简称《公告》)显示,透明质酸钠等3种新食品原料通过了安全性评估材料审查,可应用于普通食品添加,这意味着我国开始允许生产透明质酸钠食品。


事实上,透明质酸钠已在全球多个国家的食品领域中投入应用。据了解,透明质酸钠及以其为主要成分的产品,此前在日本、韩国、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巴西均被允许添加在食品或膳食补充剂中。和其他国家的盛行与风靡不同,我国透明质酸钠在食品领域的发展刚刚起步,但行业专家普遍认为,随着《公告》的发布,作为全球最大透明质酸原料生产销售国,中国必将迎来巨大的透明质酸钠食品发展新机遇。

领航行业风口,透明质酸钠行业巨头获“追捧”

作为我国最早深耕透明质酸领域的领军企业,此次研讨会协办单位华熙生物早在2003年便开始为日本、美国等国家供应食品级透明质酸原料。与此同时,华熙生物也注意到,国内相关产业的空缺,致使很多消费者不得不通过各种渠道,从国外代购透明质酸钠食品。因此2004年后,华熙生物便在我国启动了透明质酸钠作为食品添加的申报工作。

日复一日的坚持,在空白赛道跑步前进16年之久,华熙生物始终秉持“用技术改变生活”的初心,让“透明质酸钠入食”从无到有,从“荒地”到“新风口”,只盼能为我国消费者带来健康、美丽、快乐的生命新体验。

对于消费者而言,“透明质酸钠入食”获国家批准,能够极大丰富透明质酸钠食品品类,满足人民大众日益提升的追求美好生活的消费需求;而对于产业开拓者和行业参与者而言,这不仅意味着中国将强势入局庞大的透明质酸钠食品消费市场,还将带动全领域全行业的新增长,推动产业进步与升级。

据了解,本次“新‘食’机 新活力——透明质酸钠在食品领域的发展前景研讨会”将汇集多位专家、业界人士、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将共聚一堂,共话透明质酸钠食品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华熙生物 透明质酸钠

中国首个自主研发人源化抗CD25单克隆抗体开出首张处方

中国首个自研人源化抗CD25单克隆抗体健尼哌10月17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出首张处方。该单克隆抗体药物用于预防肾移植引起的急性排斥……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瑞华教授团队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1月30日,中华医学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5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表彰获得2015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中山……详细>>

清华大学的这个活动坚持了15年 已累计两万人次参与

清华大学不仅是中国最高等的学府之一,更是一个传播爱心的一方热土,早在15年前,清华大学就开始进行无偿献血的活动,这个活动坚持了15年,通……详细>>

索斯科委任陆剑军为大中华区总经理 推动多元化科技和交通业务增长

中国香港(2015年12月1日)——全球领先的工程进入解决方案设计和制造商索斯科宣布委任陆剑军为大中华区总经理。索斯科为广泛的行业应用设……详细>>

午后工作效率低?可能跟大脑反馈机制有关!

如果你午后存在注意力下降,工作效率降低的情况的话,不要认为是午餐会时间过长或没有喝咖啡提神的缘故。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大脑的反馈功能能够精……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