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零新增”≠“零风险”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外出核酸采集队再出动!

2021-06-22 14:51:10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6月2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从6月19日至6月21日,广州市已连续三日本土病例零新增,此前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曾表示,“零新增”并不代表“零风险”,广州不排除有散发病例风险,仍要全力排查、严防死守,未来一段时间正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决不能放松、更不能麻痹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快、更严、更实地落实防控措施,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于6月20日分别组建100人核酸采样队奔赴南沙、50人核酸采样队奔赴黄埔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共完成约4万人次核酸采样任务;并于6月21日上午再组建50人核酸采样队奔赴黄埔,开展大型核酸采集工作。


此前,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在确保正常开诊和院内防控的同时,还选派医疗队支援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驻荔湾封控区中南街道、进驻高风险区白鹤洞街包片山顶和观鹤社区防控任务、接管封控区茶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援市区疾控中心流调队伍、支援荔湾区广钢医院。

该院在外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面,外出核酸检测队伍出征前往荔湾区、天河区、黄埔区、南沙区等完成居民采样逾3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酸采集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全球两大性传播疾病CT/NG感染率持续增高 核酸检测提高防治水平

在我国,健康人群中CT/NG感染率呈上升趋势,且多发于性活跃的中青年育龄人群。由于CT/NG感染大多呈隐性感染,往往难以引起重视,更容易……详细>>

广东首家中毒门诊开业 打造华南中毒救援救治高地

1月4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中毒门诊正式开业。这是全省首家系统性、专业化的中毒门诊,为无论是生产领域发生的职业性中毒或是生活中常见……详细>>

河北衡水一外卖公司对市区500多名骑手进行核酸检测?外卖员和用户的安全如何保障?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完全被控制,最近这几天,河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达到598例。在这特殊时期,众多年轻人会宅在家中点外卖,那如何保障……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