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豪森药业阿美乐一线治疗NSCLC中国人群研究数据发布:中位无进展生存期达19.3个月

2021-06-09 11:02:37      家庭医生在线

6月4日至8日,全球领先的肿瘤专业学术组织——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ASCO)以虚拟会议形式在线上举办。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阿美乐(甲磺酸阿美替尼片)一线治疗具有EGFR敏感突变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Ⅲ期临床的最新研究结果在2021年ASCO年会上,以壁报讨论形式(壁报摘要编号9013)重磅公布。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达19.3个月,惊艳的数据彰显公司创新实力,为一线肺癌治疗带来重大突破,为更多晚期肺癌患者再添新选和生存获益。

01.更优选择,首个全“中国样本”造福中国患者

阿美乐是首个中国原创三代EGFR-TKI创新药。AENEAS研究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对照的Ⅲ期研究,关于阿美乐对比吉非替尼作为一线针对EGFR敏感突变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总计入组超400例受试者。此项研究入组患者全部为中国患者,是首个三代EGFR-TKI药物针对中国肺癌患者一线治疗的随机对照注册临床研究,证据等级更高,更能反映中国肺癌患者的疾病状况,将填补三代EGFR-TKI突变阳性NSCLC一线治疗中国原研药物证据的空白。

02.突破创新,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19.3个月

研究显示,与现有的一线标准治疗药物吉非替尼相比:使用阿美乐作为一线治疗的患者,无进展生存期(PFS)显著延长(中位PFS 19.3 个月vs 9.9 个月),持续缓解时间(DoR)也显著延长(中位DoR 18.1 个月vs 8.3 个月);尽管阿美乐组用药时间显著延长(中位用药时间 463 天vs 254 天),其药物相关的皮疹腹泻、AST/ALT升高及药物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SAEs)发生率更低(SAEs:阿美替尼 4.2% vs吉非替尼 11.2%)。

以上研究结果显示出阿美乐用于一线治疗EGFR敏感突变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的优势。此为阿美乐第二个适应症,该适应症的上市许可申请已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并纳入优先审评品种,预计获批以后将普惠更多肺癌患者。

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驱动型制药公司,豪森药业创新驱动发展,专心专注专业“做优民族医药,做强中国创造”,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持续关注临床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凭借先进的创新研发体系,提升人类健康福祉。

关于阿美乐(甲磺酸阿美替尼片)

阿美乐(甲磺酸阿美替尼片)是由豪森药业自主研发的首个中国原创三代EGFR-TKI创新药,也是全球首个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超过1年(二线使用)的三代EGFR-TKI。2020年12月,阿美乐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并于2021年3月生效。凭借巨大的临床需求和优异的临床价值,阿美乐成功入选“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新准入的部分谈判药品配备机构参考名单(第一批)”,将极大地提高国产创新药物的可及性。

关于2021年ASCO年会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是全球领先的肿瘤专业学术组织。作为世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临床肿瘤学会议之一,2021年ASCO年会汇集众多世界一流的肿瘤学专家,探讨当前国际最前沿的临床肿瘤学科研究成果和肿瘤治疗技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小细胞肺癌 肺癌 甲磺酸阿美替尼片 阿美乐

《肺腺癌病理新分类及临床实践》重磅首发 肺癌领域顶级专家大咖现身助阵

由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教授和广东省人民医院肺癌研究所副所长钟文昭教授共同主编,广东省人民医院吴一龙教授主审的新书《2015……详细>>

北京肺癌发病率超过万分之五 死亡率居众癌之首

近十年来,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均居众癌之首,从2007年起发病率已达到53.36/10万,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在农村,都已成为北京市……详细>>

肺癌成我国死亡率最高恶性肿瘤 三个习惯助你预防肺癌

肺癌已成为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已代替肝癌成为我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目前,我国每4例恶性肿瘤死亡者中就有1例是肺癌患者。……详细>>

肺癌患者都适合做靶向治疗吗?非突变患者更适合化疗

2016年11月12日,在第十六个“国际肺癌日”来临之际,由强生医疗主办,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大中华胸腔镜发展及推动委员会(G……详细>>

暑期3D大片强档 市民购买3D眼镜在家看可致用眼不当

市面有上百家商铺售卖3D眼镜。有的3D眼镜是一次性的,10元一副,能重复使用的则卖30元到80元不等。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