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医药行业“十三五”“管理奖”评选 达因药业入选“成长型杰出企业”

2021-05-19 16:22:08      家庭医生在线

5月10日-11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共同主办的第38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回顾医药行业过去5年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十三五期间一批优秀的医药企业在国家《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规划中确立的目标任务指导下,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行业发展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此次大会对获得医药行业“十三五”“管理奖”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在十三五期间快速成长、为守护儿童健康做出突出贡献的儿童制药领军企业——达因药业,荣获医药行业“十三五”“ 企业管理奖”-成长型杰出企业,其发展成果及“硬实力”被行业高度认可!


“十三五”“企业管理奖”,谋篇布局走进新时代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国家在圆满完成了“十三五(2016-2020年)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后,向二〇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迈进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本次举行的医药行业“十三五”“企业管理奖”评选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表彰这些在十三五期间表现优异的医药企业,也是希望谋好篇开好局,为医药行业健康平稳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鼓劲助力。可以说,此次评选对于我国医药行业发展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于企业、于行业、于社会都意义重大!

达因药业经济指标稳健增长,财务指标优于行业水平

达因药业经历二十余年积淀,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药企”,一步步发展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国儿童制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本身就是一部硕果累累的“成长史”。达因药业始终以“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为企业使命,深度聚焦儿童用药和健康领域,坚持“量身定制儿童药物”,在儿童保健和治疗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市场覆盖,取得了优异的经营业绩,树立了“达因”中国儿童健康产品第一品牌的专业形象,“伊可新”也成为了广大消费者和业内人士心目中的儿童用药优秀品牌以及儿童维矿品类代表品牌。

“十三五”期间,达因药业经济效益逐年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平均增长12%和27%;资产总额是“十二五”收官之年的2倍,年平均增长15%,企业资产规模又跨上新的台阶,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

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稳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制药企业,达因药业在国内率先提出“量身定制儿童药物”研发理念,基于儿童临床需求,致力于儿童用药和儿童大健康领域的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提高儿童药品的可及性,踏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十三五”期间,达因药业在研发创新上加大投资力度,建立了国内首家专业儿童药物研究院,形成北京、山东荣成“二地一体化”的科研机构布局,组建了一支热爱儿童健康事业的、高素质的专业儿童药品研发团队,搭建了吸入制剂、透皮贴剂、缓控释制剂及矫味与掩味等儿童药物关键技术平台,研发设备设施总值超过1亿元。生产方面也完全按照儿童专用药品的研发生产需要设计,生产设备和产能规模位居中国儿童制药行业前列。在经营实践中,达因药业以“创新成就品牌,专业运作市场”的专业化推广方式,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更为千千万万中国儿童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发挥龙头作用,推进中国儿童用药行业健康发展

除了专注自身发展,达因药业还积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牵头8家儿童制药企业成立了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儿童用药专业委员会,在政府、行业和企业之间搭建沟通平台,通过多种平台和途径不断推动国家儿童用药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为我国儿童用药立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首次把“儿童用药”纳入了鼓励和支持范围,为儿童用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达因药业认真贯彻落实和参与国家、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参与完成国家工信部工业转型升级(工业制造2025)资金-儿童药专用技术开发和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对改善我国儿童用药供给侧不足,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10月,达因药业成为“中国儿童药物研发与产业化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彰显了企业在儿童制药行业的综合实力。

多年来,达因药业还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投身参与国家脱贫扶贫工作,大力开展中国儿童健康公益活动,为中国儿童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正因为如此,在十三五期间,达因药业和伊可新品牌才能斩获多项殊荣。此次荣获医药行业“十三五”“企业管理奖”—成长型杰出企业,是行业对其过往成绩的肯定,亦是对其未来发展的期许!“十四五”大幕已开启,医药行业更当奋发向前,齐心协力建设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长型杰出企业 达因药业

新GSP未满月部分零售药店退出 零售药企洗牌

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正式施行不足一个月,迪康药业决定停止旗下子公司药品零售业务,由此成为首批退出药品零售的上市药企。详细>>

重视糖尿病高增长空间 药店零售探寻服务转型新契机

7月21日,红色冀·忆寻初心以岭药业-湘鄂战略合作连锁追寻胜利足迹燕赵行活动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来自湖南、湖北两个省份的零售连锁药房百余位……详细>>

基石药业抗PD-L1单抗治疗IV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获重大突破 拟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2020年8月6日,中国苏州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称“基石药业”, 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宣布,其在研的抗PD-L1单……详细>>

道地龟鹿胶,共谋蓝海丨医药界名流大咖在古城新蔡干了件大事!

2021年4月24日至26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携全国百家医药企业走进新蔡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复旦班、厦大班走进龟鹿药业活动,在河南省新蔡县……详细>>

重磅•西普发布 | “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发榜,百强连锁强者愈强!

8月14日西普会上,“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隆重揭晓。所有上榜企业荣获2020年度西普金奖。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