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力推中医药现代化,罗浮山国药中医药传承创新备受关注

2021-04-29 15:34:23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8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在惠州罗浮山正式开幕,会议邀请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地政府和中医药教育、医疗和产业界代表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以“后疫情时代中医药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业发展,致力于将大湾区建成一个世界级、高水平的中医药健康湾区。

大会期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葛洪奖”颁奖仪式、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捐赠仪式、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合作项目签署仪式、中医药动漫传奇故事片《葛洪和鲍姑》首映式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1年中医药文化传播行”活动启动仪式相继进行。大会的主旨演讲环节分为中医药传承的使命与担当、中医药创新的使命与担当、中医药发展的使命与担当三个章节进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在发言中建议,要在罗浮山设立大湾区中医药世界博览会永久会址,借助广东组织国际博览会的能力经验,建设一个中医药世界性“地标”,以利于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及向世界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和进行科技交流与贸易。

会上,作为会址所在地制药企业,罗浮山国药的总工程师廖志钟更是作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思考》主旨演讲,获得了与会嘉宾的肯定,罗浮山国药的发展以及中医药传承创新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硫磺熏制八角调查:二氧化硫超标16倍 销往饭店食堂?关于二氧化硫的真相你知道哪些?

二氧化硫是最为常见的硫氧化物,是无色气体,不过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二氧化硫腐蚀皮肤,同时也会刺激眼睛和呼吸道黏膜,……详细>>

打造儿童健康管理第一品牌——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华东站)盛大举行

随着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策略,全民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对促进……详细>>

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关于禽流感病毒你得了解这2大常识!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原微生物也快速繁殖,如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水痘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最近又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病毒发生在农林……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