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道地龟鹿胶,共谋蓝海丨医药界名流大咖在古城新蔡干了件大事!

2021-04-28 20:10:51      家庭医生在线

2021年4月24日至26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携全国百家医药企业走进新蔡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复旦班、厦大班走进龟鹿药业活动,在河南省新蔡县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监事长徐郁平带队,百家国内知名医药连锁和知名工业企业高管、媒体大咖作为研修班学员的深度游学之旅。

新蔡县委书记邵奉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带领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新蔡县直有关局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新蔡县情推介会和“九九重阳龟鹿健康文化高峰论坛信息发布会”,龟鹿药业董事长王学生带领企业高管和相关员工全程参与游学活动。


以胶类中药为主轴,打造全产业链大健康集团

4月25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复旦班、厦大班先后举行了《国学与人生修养》、《电商直播驱动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课程。

在享受精神食粮之余,龟鹿药业为与会嘉宾举办了一场饕餮晚宴。席间龟鹿药业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其中由龟鹿药业创作的《龟鹿情》和企业司歌《追梦远航》,将晚宴推向高潮。

4月26日上午,嘉宾学员乘坐大巴游览新蔡县城风貌并实地考察龟鹿药业智能健康产业园和生态养殖基地。


在董事长王学生的陪同下,客人们参观了龟鹿药业年产1000吨龟鹿胶智能生产线,并详细了解智能产线特色及研发专利设备。

嘉宾们还了解到,除了胶类中药之外,龟鹿药业还积极布局中药饮片和龟鹿食品等,不断丰富产品线,夯实龟鹿产业。

随后,嘉宾们来到了龟鹿生态养殖基地。种植牧草60亩,建设龟池及鹿舍98037平方米,总投资10353.35万元,年出栏可达到200万只中华草龟和2000头梅花鹿。

龟鹿药业通过与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建立梅花鹿驯养技术合作,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所建立中华草龟养殖合作。从原料源头把关,确保原料优质。作为扶贫企业,龟鹿药业通过龟鹿养殖带动当地100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参访过程中,嘉宾边看边听,对龟鹿药业标准化、数字化、自动化、无人化、可视化的智能生产系统智能产线、五星级龟鹿养殖环境大加赞赏。对一个民营企业,能够在如此短时间内取得如此成就,深感震撼,感叹“不愧是龟甲胶鹿角胶行业的领航者。”

工商合作,让龟甲胶鹿角胶发扬光大

4月26日,参观之后,作为重头戏的“工商论坛:道地龟鹿胶、共谋新蓝海”拉开序幕。


论坛首先由龟鹿药业董事长王学生报告龟鹿药业发展规划,随后龟鹿药业品牌总监郭兵、咨询公司总经理吕石坚、龟鹿药业营销总经理余斌,分别从产地和企业文化、产品品类、胶类中药市场角度做了主题报告。

通过报告,与会嘉宾对龟鹿药业聚焦龟鹿胶,河南新蔡是龟鹿胶源产地和道地产区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既然龟甲胶鹿角胶大有可为,那么如何将其做大做强,造福千家万户。在做大做强过程中,政企、工商又该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工商论道,如何撬动龟鹿胶百亿市场”沙龙,针对这些问题嘉宾们展开了讨论。

这次活动也得到了新蔡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工商论坛之后,新蔡县人民政府举办了新蔡县情推介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卞文明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致辞,他首先感谢新蔡县委县政府对协会活动的大力支持,及龟鹿药业的热情款待,并介绍了选择新蔡县作为游学目的地的原因:

一是新蔡县作为拥有四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底蕴深厚,人杰地灵,也是龟甲胶、鹿角胶的道地产区。这次带领医药圈名流大咖感受文化历史同时,也要溯源龟鹿胶。

二是实地考察龟鹿药业。作为龟甲胶、鹿角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阿胶行业标准重要参与者,龟鹿药业近年来不断得到行业、消费者、媒体、社会大众的高度认可,要带着医药圈的名流大咖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

同时,他也想借此机会呼吁,行业内商业与龟鹿药业联手,政府和企业携手,共同擦亮新蔡县龟鹿胶道地产区这张名片,做大做强龟甲胶鹿角胶品类。

新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振南介绍了新蔡县历史文化、县情和资源优势,并欢迎医药领域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宣布,将于2021年10月14日(农历九月九日)在新蔡县举办“九九重阳龟鹿健康文化高峰论坛”。论坛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中药协会、河南省中医药强省促进联盟、新蔡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龟鹿药业承办。

届时将会邀请政府及主管部门领导、行业领导与专家、医疗单位、连锁单位及工业企业等500人,围绕龟鹿胶原产地论证、龟鹿胶在临床膏方上的应用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与会嘉宾对新蔡县作为龟鹿胶源产地和道地产区有了更加深刻认知,也被龟鹿药业的宏伟愿景所打动。

在国家逐步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际,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此行率领行业工商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健康中国。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历经三十多年风雨洗礼的龟鹿药业也将继续秉承“真专诚、利众生”的核心价值观,砥砺前行,并借此机会通过产官携手、工商合作等多种方式,推动胶类中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向世界,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龟鹿药业 龟鹿胶

连花清瘟、参松养心亮相西普揽誉而归,以岭学术创新赋能零售终端

8月14日,被称为医药零售行业的“奥斯卡颁奖礼”的2020西普会颁奖盛典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西普会以“逐日者毅行——启幕全生命周期健康管……详细>>

重视糖尿病高增长空间 药店零售探寻服务转型新契机

7月21日,红色冀·忆寻初心以岭药业-湘鄂战略合作连锁追寻胜利足迹燕赵行活动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来自湖南、湖北两个省份的零售连锁药房百余位……详细>>

中进药业携新麓®鹿血酒亮相成都糖酒会酱酒之心展“雄风”

4月3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成都)——酱酒之心主题展在世外桃源酒店拉开帷幕;江西中进药业有限公司携旗下“黄金单品”酱香型鹿血……详细>>

以岭药业创新中药产品全部进入国际主流医学再研究

日前,“连花清瘟颗粒治疗儿童流行性感冒评价其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双盲、阳性药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启动会在天津举行,这是以岭药业创……详细>>

朗圣药交会带来赤尾避孕套全新品牌理念——“无套感”

2017年5月16-18日,“第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2017年春季药交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据了解,今年药交会再次升级,作……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