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再添高端医疗中心 助力三地医疗融合

2021-03-29 10:36:26      家庭医生在线

自《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以来,粤港澳三地携手合作,不断创新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正在加快形成,三地居民对医疗融合的愿望也更为迫切。

为更好融合粤港澳医疗资源,满足大湾区居民对高端医疗的需求,3月27日,广东祈福医院贵宾中心全新开业。领先的医疗技术,高效优质的服务,媲美五星级酒店的住院病区,温馨舒适的居家氛围,将更好地满足贵宾客户在体检、门诊、住院、康复、疗养等方面的一系列个性化需求。


不出国门,即可享全球顶尖医疗资源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高端医疗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据不完全统计,新冠疫情前每年都有数万人出国寻求高端医疗服务。广东祈福医院贵宾中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高端先进的现代医疗设施、温馨舒适的病房……新装亮相的贵宾中心病区位于该院2号楼25楼,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打造,环境优美舒适,设施齐全,让人眼前一亮。

高端医疗的核心永远是强大的医疗资源。该院贵宾中心不但优先享用院内专家资源,还拥有一大批省内、国内、国外各学科顶级专家的强力资源。广东祈福医院在国际医疗界享有盛誉,彭磷基院长曾担任第32届、35届国际热疗医学学会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的首届和第二届会长,与国际上众多顶级专家开展互动交流,通过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平台的助力,贵宾客户不出国门,即可高效共享全球优势医疗资源。同时,祈福医院还与全球知名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院长David-Eidelman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香港顶级医生坐诊,助力粤港澳三地医疗融合

广东祈福医院一直致力于助力三地医疗融合,自2001年建院以来,持续为众多香港市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优质的医疗及细致的服务获得高度的认可。早在2005年起,广东祈福医院就首开先河,由香港原医管局局长高永文医生率领13位港医驻诊,随后又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多所院校开展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目前医院正在申请粤港澳大湾区定点医疗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引入高端医疗人才,已确定最新引入的一批香港顶尖医疗专家正在办理内地执业许可证。医院执行副院长张涛表示,内地广阔的市场、旺盛的消费力,吸引香港的医疗专家团队前来创新、创业、就业,“他们的到来将进一步充实我院贵宾中心的专家实力,也使贵宾中心有更强的实力服务大湾区居民。”

全程“一对一”,高端医疗设备高效精准

据介绍,该中心拥有先进的智能化健康管理系统,以大数据为基础,可为贵宾提供科学、高效、精准的专业医疗服务。除了医院拥有最先进的CyberKnife(射波刀)、直线加速器、PET-CT、256排螺旋CT、3.0T MR等一批高端医疗设备,中心病区还设有专属医疗设备,如床旁影像和功能学检查等都在病区内能完成,非常快捷便利。中心还配备了一支优秀的精英护理团队,并经香港专科护理培训学习,采用国际专业护理标准服务,论体检、就诊、治疗、护理等等,贵宾均可以享受尊贵的“一对一”服务,确保就诊过程的专业性、私密性和快捷性。

作为中国首家通过国际JCI认证的中西医结合医院,也是收治海外病人最多的特需医疗服务机构之一,广东祈福医院与国际39家知名保险公司有合作直付协议,国际标准的管理深受港人喜爱,曾连续多年被评为“香港市民最信赖的中国内地医疗机构”、“港人最信赖的特色医院和专科医院”,2018年荣登“粤港澳大湾区最佳医院80强”榜单。

民营医疗机构成为高端医疗主导力量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以及健康观念保健意识的增强,人们对个性化、差异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日渐迫切。然而,公立医疗资源紧张,专家一号难求,加上国家严控公立医院特需服务规模,使得民营医疗机构成为高端医疗的主导力量。纵观全球,欧美和港澳台的高端医疗机构基本全为私营,目前中国医疗机构也开始细分。有业内专家指出,高端人群到品牌民营机构就诊趋势近年来明显上升。

广东祈福医院早在2004年便开设了贵宾中心,拥有丰富的贵宾客户服务经验,曾为国内外的众多知名企业家、艺术家、影视明星等高端人士提供服务。此次全新升级后的贵宾中心,不仅环境、设备等硬件设施更为高端,医疗、护理等服务也大幅提升,对于客户的隐私保护措施也更为完善。张涛表示,中心的服务理念是打造亲民化的就医服务,也是为了更好满足大湾区居民不断增长的差异化高端医疗需求”。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粤港澳医疗融合 广东高端医疗 祈福医院VIP中心 祈福医院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中山六院王磊副院长当选广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 汪建平、兰平为名誉主委

6月6日下午3点,作为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六院省市校共建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广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会议在中山六院3……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广东省应急医院应急救护项目获全国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为广东超过20万群众完成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培养美国心脏协会、欧洲复苏协会、中国红十字会持证志愿者超过1.5万人。这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详细>>

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3年12月18日下午,广东省保健协会在广州召开了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兼省医改办主任张力军,原省委常委、常务……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