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耿福能代表:保护知识产权培育民族品牌

2021-03-26 17:08:24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针对商标恶意注册的现象,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各种规定及政策予以保护,尽管如此,我国仍然存在商标恶意申请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建议,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支持民族品牌做大做强。

        耿福能是知识产权保护的亲历者。去年6月10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依法终审判决:维持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判决结果,认定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好医生集团)之“好医生”商标为第五类“人用药”产品上的中国驰名商标,予以驰名商标保护,依法撤销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平安好医生及图”有效的决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医疗大健康产业上抢注的七件“平安好医生”系列商标将最终被依法宣告无效。

        这场官司打了近3年,比著名的五粮液胜诉“N粮液”商标侵权案的6年官司压缩了一半的时间,见证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进步。这年12月,好医生集团入选工信部“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

        耿福能表示,一是要加大商标侵权赔偿金额,提高违法成本。建议对恶意侵犯他人商标权的行为人给予信用惩戒,将实施恶意申请商标注册及商标侵权等行为的主体纳入联合惩戒的范围,在相关规章和文件中予以明确。二是加强商标注册审查工作,不断提高商标执法水平,严格把好商标审查人员准入机制,建立商标审查资质制度。三是全面普及商标法律知识。建议建立健全和积极维护驰名商标数据库制度,普及商标法律知识,树立民族品牌正面形象。四是完善修订商标法,强化驰名商标制度,完善商标侵权认定及其法律责任制度。

转载来源:人民政协网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四川富顺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一家五口死于家中 嫌犯坠楼身亡?不能跟哪6种男生谈恋爱?

在两性关系中,坦诚、互敬互爱才是最佳的状态。但有很多人却走极端,自己得不到就要把其毁灭。最近看到很多因为谈恋爱不顺,女性被杀害的行为,这……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