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康刻尔制药赋能百强连锁 三大项目助力连锁解决慢病经营难题

2021-03-25 15:30:11      家庭医生在线

3月24日,康刻尔制药与二十余家全国连锁药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标志着康刻尔制药OTC营销战略元年的正式启动,将临床优势产品及各方资源全面推向OTC市场,赋能连锁药店慢病药品经营发展,解决民众健康的时代之需,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图:康刻尔专场论坛签约仪式现场


图:双品汇康刻尔制药专场论坛现场

行业唯一给患者的免费保险 助连锁解决吸客、留客难题

近年来,随着医药电商的不断发展,实体药店经营受到的冲击影响越来越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提高患者进店率、会员购买频次以及会员销售占比等成为摆在药店经营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康刻尔制药倾情推出的创新动销项目——“糖都保”关爱患者福利计划,凡是在药店购买康刻尔制药的系列降糖药物,康刻尔制药将为患者赠送一份糖尿病慢病健康保险,帮助亿万糖友解除疾病病痛并降低并发症所带来的经济负担。

一份保障,一份关爱。既能实实在在地帮助糖尿病慢病患者,给患者踏踏实实的关爱,同时还能赋能连锁药店,帮助药店提升进店率、重复购买率等经营难题。

行业第一个慢病管理服务体系培训 助连锁构建服务差异化

做好慢病管理服务工作是药店维系新老会员、提升综合竞争力十分有效的手段。药房慢病管理需要以药店为场景,以改善慢病会员的健康水平为核心。这就要求店员必须具备专业的慢病知识,以提高药店慢病服务的专业性,构建差异化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增强药店与会员的粘性。

据了解,当前部分连锁药店虽然也在进行血压或血糖的免费检测、糖尿病患者资料收集等碎片化的工作,但是缺乏系统性、完整性、专业性的糖尿病慢病管理服务体系建设。

康刻尔制药因时而动,利用自身多年来积累的临床专家资源以及糖尿病防治的专业知识优势,推出“萤火虫”糖尿病慢病专员培养计划,帮助连锁药店培养慢病服务的专业人才。


图:康刻尔制药董事长陈用芳现场分享赋能连锁项目

据悉,“萤火虫”糖尿病慢病专员培养计划主要从培训、工具、实战等几个方面去特训店员,包含专业医生(专家)的面对面授课、专业健康管理老师的现场指导以及记录健康档案的健康工具、专业的联合用药工具和科学评测会员慢病风险的风险评估工具等。

重庆一心堂连锁药房总经理何孔明在康刻尔制药战略启动会上,现场分享了 “萤火虫”项目计划带给连锁药房的价值和意义。何孔明说:“以前大部分员工对糖尿病不了解,也不敢主动推荐及销售处方药,没有对慢病客户进行有效管理。而经过萤火虫项目第一期的系统培训后,从糖尿病品类销售数据对比的结果来看,销售提升100倍,成绩喜人。”他认为,康刻尔制药推出的萤火虫慢病专员培养计划,能够有效解决慢病服务难以落地的难题,实现糖尿病品类的销售增长。

“双领袖”助连锁建立会员生态圈 解决连锁拓客难题

随着糖尿病慢病基层分级诊疗的完善落地,连锁药店正在从单纯的医药零售商向医药服务商转型。同时,糖尿病慢病患者,他们大多需要长期服药,如何对患者提供周到细微的服务,打通慢病管理的服务闭环,为患者带去更多的附加值服务就尤为重要。

为了帮助连锁药房打造会员生态圈,提升门店经营水平,增强消费者忠诚度,康刻尔“双领袖”计划项目应运而生。旨在帮助连锁药房建立“药师意见领袖”与“患者意见领袖”。培养标杆药剂师,提升连锁人才竞争力;培育慢病管理服务的样本市场,增强药店与会员的粘性,提高连锁的社会品牌力。

正如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内分科主任、全国武警部队内分泌专委会主任委员廖涌教授在康刻尔制药专场论坛上所讲的一样,慢病管理需要医院、药企、药店的三方联动,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综合防控。权威的医学支持、更优的产品供给、全方位的慢病服务,三方联动,拉开慢病管理新时代。


图: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内分科主任、全国武警部队内分泌专委会主任委员廖涌教授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更多慢病处方药企“新思维”的落地执行,以及连锁药店等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民众的健康幸福将更有保障、“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将会加速实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病防治 慢病经营 康刻尔制药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