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关注】世界睡眠日公益活动!走进社区、校园,关注睡眠健康

2021-03-25 11:46:17      家庭医生在线

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此项活动的重点在于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国。

据流行病学统计,中国目前有超3亿人患有睡眠障碍,规律睡眠才有健康未来,值此第21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佐力药业辅佐全民规律睡眠健康未来,多渠道全方位聚各方之力,唤醒人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知,以“专业发声”传播健康睡眠之道,以“实际行动”助力全民心身健康的建设,加速“健康中国2030”的进程。

失眠不分年龄段

提到失眠,大家首先想到的往往是老年人由于年龄、健康等原因失眠,其次是中年人由于健康、环境、心理、压力大等原因失眠,而往往不会想到年轻人同样会失眠。

但随着现代社会生活方式的改变,睡眠不足不再是中老年的“专利”。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同样让许多年轻人开始挤压睡眠时间来进行工作和娱乐,长此以往,不仅形成了不健康的睡眠习惯,其他健康问题也逐渐显现。

2021年3月19日,暮色初临,华灯新上,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医师协会精神科专科分会共同主办、《中国医学论坛报》和《sleep》睡眠中文版作为媒体支持以及佐力药业作为公益支持的【2021世界睡眠日高峰论坛】盛大举行。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为大会主席,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孙洪强教授为大会主持,并邀请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姜荣环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张斌教授为嘉宾,现场观众和线上数万名观众及数十家大众媒体的见证下,协力谱响倡导健康睡眠的最强音。


陆林院士致辞,打响睡眠守卫之战。他表示,2021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规律睡眠,健康未来”,规律的睡眠是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基础,也是工作效率和快乐幸福的基础。良好的免疫源于优质睡眠,健康的心理拥抱睡眠,是睡眠问题关注的重点。通过广大专家和同仁们的共同努力,推进睡眠医学的不断发展,帮助大众科学预防睡眠疾病,减少心身问题的发生。

黄志力教授公布了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在发言中强调,睡眠承担着恢复能量、清理代谢物、提高免疫力、记忆存储和巩固以及助力发育的重任。结合图文并茂的研究数据和结果证实,睡眠-觉醒调节系统受内稳态、生物节律调控,规律的作息有助于形成良好稳定的睡眠习惯,并对心身健康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遵循科学的建议将有效改善睡眠质量,提升幸福指数。

张斌教授表示规律的生物钟对健康睡眠至关重要,然而疫情的突袭改变了很多人的睡眠模式,进而大大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了患感染性疾病的风险。中西医结合发挥了重要价值,如一类新药乌灵胶囊可以提高心理和免疫双重防御能力,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发表的《乌灵胶囊在心身相关障碍中的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也充分肯定了乌灵胶囊对失眠及心身疾病的治疗效果。

姜荣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睡眠障碍会导致机体各系统功能失调,引起其他相关疾病的发生,严重影响个人健康和社会和谐。目前评估睡眠质量的方法有诊断标准、量表以及检测设备等,治疗睡眠障碍的方法有药物治疗、心理治疗以及卫生教育等,通过科学的干预可有效改善睡眠质量。


关注睡眠,即刻行动

从3月16日开始,遍布全国近42座城市的133家医院陆续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公益患教活动、义诊活动。医生给患者普及正确的睡眠知识、做免费筛查,需要治疗的患者给予必要的治疗建议或干预措施,使公益活动发挥更大的实际作用,为患者的睡眠健康保驾护航。


33家全国连锁药店千余家门店进行世界睡眠日公益活动,邀请专家线上、线下进行睡眠知识普及宣教,更好地服务慢病中老年人群。

除了各级医院、药店,世界睡眠日公益活动还走进社区、校园,关注更多的基层老百姓及青少年群体的睡眠健康,同时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呼吁全民关注睡眠问题,普及睡眠知识,倡导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

作为致力于改善国民睡眠质量的制药企业,佐力药业为本次世界睡眠日公益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佐力药业员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全程协助全国各级医院、药店、社区、校园的工作人员,为各类人群的睡眠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全民团结一心,共抗失眠,以科学规律的生活作息重逢健康睡眠,以精神饱满、积极乐观的态度主宰自洽人生。佐力药业乌灵胶囊辅佐全民睡眠健康,致力健康中国2030!

世界睡眠日公益支持连锁名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健康 世界睡眠日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可怕!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加118倍?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腺癌,不过预后良好。 但未分化癌预后很差,患者仅有3~6个月的存活时……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