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吃撑了怎么快速消化?快来试试这几招

2021-02-13 06:30:17      

过年期间很多人在面对美食的时候都难以控制自己,所以一不注意,在美食的诱惑下很多人就容易吃太撑。那么,春节期间吃撑了怎么快速消化?小编教你几招。

春节期间吃撑了怎么快速消化?

1、喝苹果醋

过年期间,家里都会准备很多佳肴美酒,同时还有数不清的零食。因此很多人都会出现吃撑的情况,这时候其实可以稍微喝点苹果醋来缓解。苹果醋有刺激胃酸分泌的功效,可以帮助肠胃消化。如果家里没准备苹果醋,也可以喝一点酸橙汁、柠檬水等酸性食物来帮助快速消化。

2、洗澡

洗澡不仅可以洗去一身疲惫,还能够帮助消耗能量,因此洗澡也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如果春节期间吃撑了,不妨洗个舒适的澡吧。但要注意的是,吃撑后不能立刻洗澡,需要休息一小时左右,并且洗澡水的水温不能过高,略高于皮肤体表温度就可以了。

3、排汗

众所周知,排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消化速度,从而可以加快缓解吃撑了难受不适的情况。所以如果因为吃得太饱想要快速消化,不妨通过排汗的方法来缓解。

4、散步

老一辈的人都喜欢在饭后散步,通过散步的方式来帮助食物消化。春节期间如果吃撑了,可以到小区散散步,缓解吃太饱的不适。但是饭后散步要注意,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以免损伤肠胃。

长期过饱的危害大,“吃货”们还是要小心点哦!

偶尔一顿吃的太饱,可能对身体的损伤不算太大。但如果长期吃的过饱,危害就多了。不仅容易肥胖,还可能会造成胃肠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等疾病的患病风险增大。

1、消化道负荷过重

经常吃的太饱,最容易伤害到肠胃,导致胃痛胃胀,长此以往就会容易诱发胃炎胰腺炎结肠炎等疾病。本身有胃炎的患者,还可能会加重病情。

2、影响大脑供血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吃的太饱的时候很容易犯困,并且还会反应迟钝。这是因为,当胃里面充满食物后,为了让食物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营养物质,大量的血液会优先供应胃肠道,从而导致大脑供血相对不足。所以,如果长期处于过饱的状态,严重时可能会增加脑中风的风险。

3、不利于慢性疾病的康复

现实生活中,很多中老年人都会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等,这类人群如果长期吃的过饱,很容易导致血压在短时间内升高,不利于疾病的恢复。尤其是有糖尿病的老年患者,吃的过饱还会出现血糖增高。

4、导致肥胖

吃得多,能量就多,而多余的能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在体内,时间长了便会造成肥胖。肥胖不仅会影响身材美感,还是万病之源,最常见的就是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助消化 吃撑了怎么办 春节

深职院一女大学生醉酒后身亡 醉酒后应该怎么办?

昨日凌晨3时,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2010级出版专业一女生严某在学生公寓坠楼身亡,南山区警方认定其为意外身亡并非自杀。深职院……详细>>

乳腺癌细胞或会改变身份变得更具侵袭性和转移性 怎么避免乳腺癌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ancer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瑞典卡罗琳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鉴别出了一种特殊蛋白质,其能决……详细>>

网传每日吃鸡蛋早死10年 专家反驳称无科学依据

“天天吃鸡蛋,让你比同龄人早死10年。”近日,这样一个说法在微博传播,让很多人看了后惊呼“不敢再吃蛋”。昨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省医院营……详细>>

吃饭筷子不能碗中插 十二种筷子的使用禁忌你可知?

导语:中国人使用筷子是从远古流传下来的,用筷子也是有很多讲究的,比如小时候,如果你把筷子插在米饭上就会被父母好一顿说。因为筷子在古代祭祖……详细>>

降压药要一直吃吗?4个真相请告诉身边的“高血压们”!

高血压是高发于老年人的慢性疾病,一旦确诊往往需要长期服药。但是把药吃进肚子里不意味着血压一定会控制好,有的老人会怀疑是不是医生开的药不够……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