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月月舒品牌复出战略元年:实力演绎传统药企的逆袭

2020-12-25 10:21:52      家庭医生在线

品牌建设最难的不是打造一个新品牌,当然也不是运营一个成熟品牌,而是帮助一个沉寂多年的老品牌重回大众视野。

2007年,SHE一句“那个不痛 月月轻松”让月月舒成为医药行业最热门的“网红”,出圈程度是现在的医药营销大户999都眼红的。然而13年过去,由于传播的长时间断档,及其他医药品牌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营销攻势对消费者记忆的洗刷,还能依稀想起月月舒这个老牌痛经药的人已经不多,再提起这句红极一时的广告语时,多少让人唏嘘。

就在月月舒沉寂之时,从止痛药到红糖姜茶再到暖宫贴,市场上缓解痛经的产品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加上近年大量“中医黑” 媒体的强势洗脑,新一代痛经人群对中医调理痛经理念持怀疑态度,消费者心智中已经找不到月月舒的一席之地。

面对市场急剧收缩的严峻形势,月月舒终于回过神来,重整旗鼓夺回失去的镁光灯已变得刻不容缓。2020年,在充分分析医药传播现状和洞察年轻消费者后,海嘉明哲公关顾问为月月舒痛经宝颗粒制定「两步走」品牌复出战略,开启了月月舒品牌复出战略元年。

第一步:强社交话题绑定年轻消费者,「沙雕」内容引发超量曝光

2020年6月,月月舒品牌复出的第一声号角响起,围绕#姨妈痛,找TA付#话题制定的一系列传播创意成功将“姨妈痛”与消费者“身边的人”进行强关联。与微博KOL“拜托啦学妹“合作主题为“女生来大姨妈的时候,谁更痛苦?”的大学生街访视频,借消费者之口搭建包含“学生”、“校园”、“考试”“体育考试”等隐形标签的具象化消费场景。


“找TA付”成功弥补痛经产品消费场景的私密性和尴尬,微博露出的3张手绘海报在“沙雕”文案和趣味动图之下是对女性痛经问题的洞察和痛经药品使用场景的示意,进一步站稳月月舒的品牌个性,重建与年轻消费者的情感内容沟通,加速月月舒的品牌形象向年轻客群靠拢。


截止发稿前#姨妈痛,找TA付#话题在微博阅读量高达3162.7万,话题讨论量1.6万,成功打破长久以来各渠道医药品类传播限制,重启年轻消费群体沟通窗口。

第二步:新形式加速品牌形象更迭,科普教育实现传播品效共振

在“找TA付”一轮传播打出声量后,11月初月月舒痛经宝颗粒乘胜追击,推出医药传播界首支原创Rap《Bye Bye姨妈痛》,在双十一前强势登陆年轻人的聚集地B站,成为B站首例医药品类传播案例。


“喝热水张口来,假装你在关怀,光耍口才真的真的不可爱”,《ByeBye姨妈痛》歌词将痛经痛点及痛经宝颗粒消费场景融入洗脑旋律,句句有梗。同时MV演员形象甜美,画面时尚新潮,不仅有助于提升品牌调性,更为月月舒在深化种草阶段进一步具象用户形象,更利于用户二级身份标签的优化。rap一经发布广受好评,被680w粉丝的微博音乐大V收录点评,仅一天播放量升至8.6w。

此外,月月舒痛经宝颗粒还与多位B站UP主合作种草,内容跨度极大。从二次元少女中二剧情、普通vlog和使用感反馈到女性价值反思,从引发大众好奇心的“外国人痛经”主题到“英雄救美”的反转剧情,月月舒用巨大的创作空间和弹性的品牌信息输出换来单条视频最高30万+播放量以及近3万的总互动量,其中不乏种草、购买决策行为的实时发生。从互动数据可知,月月舒在b站的软性植入视频牢抓平台特性,用优质的创意内容有针对性地传递品牌信息,与其他平台的场景化种草产生区隔,种草力指向性强且持久。

在双十一期间,月月舒痛经宝颗粒全渠道总交易额超300万,电商平台总访客量同比增长3000+%,其中新访客占比80.6%,位列妇科OTC以及中药治痛经品类第一,打通品牌营销全链路,成功实现“品效合一”。

摘下金旗奖内容营销金奖桂冠,品牌复出战略准确性再受肯定

近日,月月舒品牌复出第一步传播项目在被誉为中国公关界奥斯卡——金旗奖的角逐中从近千件案例中脱颖而出,摘下内容营销金奖,这是权威奖项对月月舒痛经宝颗粒阶段性传播效果的肯定,更是对月月舒品牌复出战略正确性的肯定。

未来,海嘉明哲将继续为月月舒洞察女性痛经治疗痛点,拥抱年轻消费者,输出新创意、新形式、新组合,探索更多品牌价值,不断助力品牌登山新的高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统药企 月月舒品牌战略 月月舒

广誉远定坤丹荣获“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妇科类第一名”殊荣

2019年10月22日-24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全球自我保健联盟第十二次亚太地区大会 亚太地区自我药疗产业协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详细>>

直击“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广药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 促进产业发展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家有常备药可救命!2016年中国家庭常备药品评选活动火爆开启!

为了让群众更精准选择家庭"最常备药品",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以订阅+搜索+推荐为核心的一点资讯移动新闻资讯客户端……详细>>

[11.06]中山三院:强直性脊柱炎消炎止痛药的规范应用和收益

强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AS)是一种主要侵犯脊柱,并累及骶髂关节和周围关节的慢性进行性炎性疾病。本病……详细>>

膝骨关节炎治疗新药欣维可正式登陆中国 关节炎患者有了新选择

2017年7月10日,上海,赛诺菲宣布旗下用于膝骨关节炎治疗的产品欣维可(交联玻璃酸钠注射液)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交……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