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李洪涛:抗击新冠肺炎是我的职责

2020-12-11 19:45:02    作者:陈志鹏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1日,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第六届羊城好医生”、“第四届南粤好医生”暨“抗疫好医生”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呼吸与重症科 李洪涛 主任医师 发表讲话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背景之下,医务人员坚守战“疫”最前线,以生命护佑生命的行为,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和肯定。为此,本届公益评选,设立了“抗疫好医生”特别奖项,以表彰众多医务人员驰援抗疫一线的高尚之举。在颁奖典礼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洪涛主任医师作为“抗疫好医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李洪涛主任表示,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人猝不及防,虽然当时情况未明,但当接到紧急驰援武汉的通知时,还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作为呼吸科主任医师,抗击新冠肺炎本也是我的专业,另外,我也参战过SARS,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理所应当去武汉前线!”

回顾在武汉的经历,李洪涛主任感慨良多:虽然抗疫艰辛,但当看到危重症患者病情好转、治愈出院,收到患者保平安的信息时,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更重要的是,在“抗疫好医生”为代表的前线医务人员的努力下,武汉的疫情得到迅速控制,更为国家的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赢得了时间。而国家对新冠患者的免费治疗,也体现了我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理念。

最后,李洪涛主任表示,“抗疫好医生”的称号,既是荣誉,更是鞭策。作为一名参加过SARS和新冠的医生,继续弘扬抗疫精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服务更多的患者,履行好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推动健康广东、健康中国美好愿景的实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李洪涛 羊城好医生 抗疫好医生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今年北京新报告艾滋病病例1408例,较去年同期下降47%?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直接破坏免疫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治疗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严……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