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大爱无疆,彰显担当!达因药业荣获“社会公益责任”大奖

2020-12-01 17:36:14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27日,2020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于杭州拉开帷幕。作为医药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产业盛会,大会迄今已成功召开十一届。本次大会秉承赋能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升级的使命,凝聚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旨在打通政府、企业、技术,资本、临床等创新要素,强化医药创新生态建设,实现行业高质量稳步发展。

大会期间,为致敬医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主办方举办了以抗疫扶贫为主题的展览活动。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等八大协会指导,E药经理人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研究策划完成的《2020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及医药企业社会责任系列评选奖项于11月29日发布。作为深耕儿童健康领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达因药业,凭借其在社会责任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社会公益责任”的荣誉!


实干尽显担当 达因药业以爱与行动回馈社会

2017年,上述八家中国医药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首个《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指南》,建立了具有医药行业特点的企业社会责任指标体系,为医药企业社会责任实施、评价提供了参考标准,同时也为医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提供了指南。为进一步提升医药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并推动建设,从2018年开始每年均会发布《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根据报告研究评选出相关奖项,其公信力和权威性可见一斑。


达因药业荣获“社会公益责任”这一权威奖项,是实至名归的认可、是再接再厉的鼓励,更是企业多年投身公益事业的最好诠释。多年来达因药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一直致力于扶贫和儿童健康公益活动。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来势凶猛,面对突发疫情,达因药业在保证安全生产、儿童药品供应的同时,先后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550余万元的医药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深耕儿童健康领域 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

达因药业从“量身定制儿童药物”的先行者,到社会公益事业的筑梦人,始终心系儿童健康成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社会,践行“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的企业使命。

多年来,达因药业将慈善与公益纳入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发展战略当中,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2011年,在山东荣成市兴建了“达因希望小学”,有效改善了当地儿童的受教育环境,助力更多孩子完成学业;连续8年参与“我要上学”公益活动,通过资助生活费、改善学习环境等形式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与希望;“达因爱心基金”创立十余年间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扶贫,资助被贫困和疾病困扰的孩子和家庭。此外,达因药业连续8年支持“寻找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公益活动,呼吁各界重视基层儿童保健医生工作;连续多年举办“儿童安全用药科普社区行”活动,将儿童安全用药知识送到人们身边……一系列的公益行动背后,是达因药业始终坚持崇德向善的济世情怀,用责任和使命来反哺社会的初心与坚守。


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国家的希望。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儿童制药企业,达因药业除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更是不忘初心,坚持以儿童群体生理特点和临床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儿童专用药的研发创新工作,守护着中国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达因药业 公益

专业致胜 学术先行——热烈庆祝“特一皮肤病血毒丸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WHO曾宣布,皮肤病将是21世纪人类历史上发病率最高、致残率最高、传染性最强的一类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和赖以生存的……详细>>

广药集团召开2011年专家、科技创新和质量先进代表新春座谈会

2011年1月13日下午,广药集团在集团公司本部召开了市管专家、核心专家、高级评委、科技创新技术和质量先进代表新春座谈会,与会的专家和先……详细>>

中一消化道产品亮剑消化病学术会议

7月22至24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脾胃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清远市中医院共同承办……详细>>

惊艳亮相药交会 老牌药企竟不走寻常路?

第84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暨NHNE国际健康营养博览会于2021年5月12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火爆开展。作为药品“行业使者”,本届药交会依托……详细>>

消渴丸药物经济学评价项目审评会召开

合照图左至右:陈李济药厂副厂长莫国强、敬修堂副总彭红英、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院院长应军、广药集团总工程师刘菊妍、中一药业董事长总经理吴长……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