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骨伤与药物学术大会开幕!

2020-11-30 14:00:45      家庭医生在线


2020年11月27-29日,第三届中国骨伤与药物学术大会在河南洛阳隆重召开。(The 3rd Annual Congress of Chinese Orthopedics and Medicine,COM2020)

本次大会主旨为促进国内骨科医生继续教育的发展和中西医骨科同仁的学术交流,由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主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中西融合、协同创新”,邀请骨伤、骨科、药学等领域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参加会议,大会将围绕“关节外科新技术推广应用、骨坏死、骨关节炎创伤、脊柱、骨质疏松及康复、微创、手法医学、骨肿瘤、基础转化及科技方法、小针刀、护理、骨显微修复与重建、骨内科、足踝、风湿病以及中医特色疗法”等专题展开高峰对话、经验分享、病例讨论等学术交流,大会期间同时进行产业政策解读、专家共识启动、中成药指南发布及合理应用和第三届中青年优秀论文大赛、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专委会换届大会,同时新成立“足踝、骨内科、研究与评价”三个专委会的成立大会,国内外专家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与学习。


11月28日上午,开幕式大会隆重开展。在本次开幕式大会中,惠海希康参作为武汉唯一的骨伤科慢性病推荐药,由来自武汉的骨伤科专家教授董晓俊做临床说明。

2020年11月28日上午,在大会开幕式上,武汉市中医院主任医师大骨科主任及学术代言人,董晓俊教授发表了有关《活血止痛软胶囊在筋骨病的临床应用》,在本次卫星大会中董晓俊董教授为在场的医疗工作者讲解了活血止痛软胶囊的经方来由,起源于《千金方》,由名医赵炳南临床实践,化载而成。

并针对活血止痛软胶囊的当归挥发油提取工艺和降低重金属的安全性工艺的研究的改造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活血止痛软胶囊在骨伤慢性病的临床有效性提出了认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惠海希康 骨伤 中国骨伤与药物学术大会

思瑞康缓释片在华获批新适应症 绿叶制药中枢神经业务蓄势待发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中枢神经药物思瑞康缓释片(富马酸喹硫平缓释片)的新适应症 -- 双相情感障碍的抑郁发作,已于近日正式获得中国药品监督管……详细>>

看病抓药并非越贵越好 遏制大处方须改变心态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承担了抑制药价虚高的历史使命,如何让基本药物落实到处方,成为关键中的关键。详细>>

北大BBS招募试药人 4天5夜可获千元报酬

近日,北大未名BBS出现一则名为《医学部招募健康志愿者4天1000元》的帖子,称受北大药理研究所老师委托招募健康受试者,测试药物特性和性……详细>>

养鸡大户称鸡得各种怪病 无奈不停换抗生素类药

抗生素等药物残留是影响肉、蛋、奶等畜禽产品安全的重要因素。人体经常摄入低剂量的抗生素等残留药物,会逐渐在体内蓄积而导致各种器官发生病变……详细>>

澳大利亚研制新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澳大利亚科学家18日宣布,他们研制出了一种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新药,如试验成功,将为众多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据法新社报道,这种名为“FT-……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