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冬季高血压患者如何预防发病?做好这几点不用怕!

2020-11-21 20:27:09      

高血压在生活中是很常见,是一类十分危险的慢性疾病,尤其是在冬季,气温变化很大,容易诱发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引发危险,甚至威胁患者生命。对此,其实可以依循正确的科学指导方法,稳定血压,减轻症状,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冬天是一系列疾病的好发季节,尤其是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患有此类基础病的人群需要格外注意,以防止危险。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1、注意增加衣物

体温的变化跟血压的高低有着很大的关系,研究表明,在低于5℃的环境中暴露5分钟,就会使得血压升高10毫汞柱,注意身体防寒保暖能有效减少血压升高幅度。因此,无论是老人还是病人,都应该在冬季注意衣物的添加,保持合适的体温,有助于预防疾病发作。

2、饮食要有节制

很多人认为病人是体弱的,尤其到了秋冬季节,应该及时进补,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但其实习惯吃高脂肪食物来产生热量,这是导致冬季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升高的主要原因,可促进心脑血管疾病发展。另外还应该注意不要食用过多的食盐,应该适当的低盐、低油、低脂饮食,当然了,不可能完全做一个素食主义者,适当的进食肉类食物也是很有必要的。

3、运动量少

冬季气温严寒,一般的动物都会选择冬眠,而人类在冬季仍然需要社会活动,只不过活动量会相对减少,这也导致了很多人不好动,引发了身体肥胖。其实呢,冬天不是要宅在家里,而是要合理的进行运动锻炼,一方面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一方面也可以预防疾病。

4、调养情志,保持愉悦

冬天是一个万物凋零的季节,人们也容易受到季节的影响,如果由于生气或者过度兴奋,就容易导致兴奋中枢神经,影响睡眠,进而升高血压。引起保持适当平和的情绪很重要。学会释放自身压力,防止情绪的大波动。

5、按照医嘱服用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疾病,需要长期的定时服药降血压。在冬天,时高血压的高发季,容易引起血压的波动,需要按照医生嘱咐服用降压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范新娟当选为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1月3-5 日,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在韶关市隆重召开。会议期间,为了提拔病理界的优秀年青人,在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会主任委员韩安家教授……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