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蛋疼可不是玩笑话 四种情况需要及时医治

2020-11-21 07:21:50      

“蛋疼”常被我们当成一句玩笑话,但其实蛋疼”可不仅仅是开玩笑的事,有时候实际上是一些危险的信号。如果在生活中真正发生了“蛋疼”的情况,需要提高警惕,及时的查明情况,及时治疗。

发生睾丸疼痛,意味着睾丸可能存在一定的疾病,大家不要试图忍耐或者自己治疗,而是要到专业的医院科室寻求治疗,如果延误了治疗,可能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究竟为什么会引发“蛋疼”?

1、附睾炎

附睾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是保存精子的仓库。如果附睾发生了感染,则可能连接睾丸,进而引发睾丸的炎症。通常情况下,细菌感染时最常见的病因,一般由尿道进入,造成衣原体感染,或者性病。

当附睾发炎时,睾丸通常会发红肿胀,有时候可能非常痛,尤其是在射精或者排便时,有时会有精血或尿频等症状。通过服用抗生素,可以治疗附睾炎,更严重的情况可能需要手术以去除部分或全部附睾。如果出现附睾炎,请抓紧治疗,拖得越久病情会越严重。

2、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是男性常见的不育症之一,当阴囊静脉中的瓣膜出现故障,血液会积聚,导致精索静脉曲张,绝大多数精索静脉曲张发生在左睾丸上。精索静脉曲张会引起睾丸的疼痛,不过这种程度可轻可重,但是如果不治疗就可能引起更严重的后果,常见的有炎症、男性不育症等。

3、睾丸炎

睾丸炎是睾丸的疼痛性肿胀,有可能是附睾炎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某种类型的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例如腮腺炎和某些性病。睾丸炎的症状包括发烧,精液有血,以及阴茎或睾丸疼痛。由于睾丸炎有许多不同的原因,想要治疗的话,找到原因很重要。医生将进行测试以发现病因,对于较轻的睾丸炎,使用抗生素以及消炎药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而由腮腺炎引起的睾丸炎无法治疗,并且可能导致不育。

4、睾丸扭转

搞完扭转是导致“蛋疼”的急症,发生搞完扭转,往往十分危险,需要立即救治,否则可能导致睾丸严重受损,甚至功能丧失。一般来说,搞完扭转需要通过手术治疗,而且要在几个小时内完成治疗,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 毕焕洲

  • 陈德宁

  • 吴维城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