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个特征表明你肾脏不怎么好!肾不好,是因为纵欲过度吗?

2020-10-18 09:33:50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注意容易导致肾脏功能下降,引发一系列疾病,导致身体毒素没办法排出体外,有很多人认为肾脏不好是因为纵欲过度,却不知导致肾脏不好的原因有很多,纵欲过度只是其中一个。

肾脏不好是因为纵欲过度吗?

肾脏是身体的一个重要排泄器官,身体的各种毒素以及代谢产物都会通过肾脏排出体外,而如果性生活过多会导致肾脏受影响引发肾虚,也会引起一系列肾脏问题,但要知道纵欲过度只是导致肾脏不好的原因之一,吸烟喝酒,长时间久坐以及乱服用药物都是会导致肾脏功能下降而引发肾病。

肾脏有问题会有哪些特征?

1、水肿

一般在喝水过多或者睡眠时间过长的情况下,第2天醒来身体会有轻微的水肿,但这种是属于正常现象,如果频繁有晨起双腿水肿,眼睑水肿,甚至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导致全身有水肿时要警惕,大部分跟肾脏有关系。

2、尿液颜色异常

一个正常的人尿液颜色是淡黄色的,但如果水分摄取过少会以深黄色显现出来,而如果发现尿液长时间并不是黄色而是酱油色或者混浊,如淘米水要警惕。跟肾脏功能下降,大量白细胞和红细胞漏出导致。

3、存在泡沫尿

在一般情况下排尿后可能会有泡沫,但这些泡沫会快速消失,而如果在排尿后尿液中带有泡沫并且泡沫比较细腻,持久不消失要警惕。

4、疲乏无力

总感觉自己身体疲劳没有食欲,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肝脏问题,也有可能是肾脏发生疾病,在排除肝部问题时要警惕跟肾功能有关系,主要是因为肾功能下降,身体的毒素没办法顺利排出体外堆积在身体中会随着血液来到各器官,也就会使身体疲劳,食欲下降,功能运转受影响。

5、夜尿增多

虽然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下降,膀胱控制尿液的能力也会跟着受到影响,但如果是年轻人在睡前并没有大量喝水,在进入睡眠后半夜总是起床上厕所,这跟肾功能下降有关系。

温馨提示,肾脏不好会影响身体各个器官,因此在发现以上这些症状时及时进行肾脏检查,并且采取措施提高肾功能,调理好肾脏才能避免毒素堆积过多而引发疾病,只有正常运作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纵欲过度 肾不好 肾病

有望通过代谢干预治疗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来临有会有哪些症状?

长期的高盐摄入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而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通常认为它会损害肾脏的肾小球,导致尿蛋白增加,从而引起肾脏疾病。为了研究……详细>>

注意:这六个人群极易患上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如何治疗?

如果你家里有人患有肾结石,那么你更可能感染结石。如果你已经有一个或更多的肾结石,那么得肾结石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每天饮水量不足可能会增加患……详细>>

[9.25]广东省中医院:如何预防透析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

据介绍,心血管并发症是慢性肾病患者的主要并发症和死因,随着慢性肾病的发展,发生心血管病的危险大大增加。透析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该如何预防?……详细>>

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主要发生于青壮年,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肾结石发病的主要原因,大家要做好肾结石的防治工作,多喝水能起……详细>>

5旬父亲标价30万出卖余生救治患尿毒症儿子

年方27岁的儿子不幸患上了尿毒症,急需三十万巨额医疗费。为了挽救儿子年轻的生命,曾经做过村文书的5旬老父万般无奈之下当街下跪,标价30……详细>>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