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成年人如何做好情绪管理?这几个方法很有用

2020-10-17 17:07:48      

当今社会,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情绪管理成为了每一个人的必须课程。有的人积极向上,每天都很快乐,也有的人因为情绪问题诱发多种疾病,生活和健康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不开心居然会生病,说起来大家肯定都有体会,如果心情不好、有心事的时候,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有时候还会伴随一些感冒头痛、胸闷的症状。目前有研究证明长时间的情绪低落会提升癌症高血压心脏病肥胖抑郁症等多种疾病的发病机会,因此情绪的调节对于个人健康来说十分重要。

那么究竟怎样调节情绪那?

1、学会倾诉

有的人习惯将所有的不开心藏在自己心里,不愿意与人分享,也不想接受别人的意见和安慰,长久如此,会慢慢的变得封闭内向,形成抑郁的情绪,其实倾诉对象也可以是天空大海,重要的是将情绪宣泄。

2、转移目标

有时候我们之所以情绪低落,是因为注意力一直停留在一件事情上,通过一些方法转移注意力,可以很好地缓和糟糕情绪,比如培养一些业余爱好,可以是唱歌,可以是跳舞,或者其他的东西。

3、养成运动习惯

经常情绪异常,往往提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异常,培养一个运动的好习惯,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改善身体的内环境。有运动习惯的人都知道,活动三十分钟,就能够感觉到心情舒畅,改善焦虑和抑郁。这其实有一定的科学道理,运动能够促发身体的奖励机制,释放多巴胺,让人感到快乐。

4、宣泄

情绪淤积,对身体很不好,科学合理的把情绪垃圾倒掉,做好情绪宣泄,十分重要。当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一定不要憋着,不妨大哭一场,哭是可以释放消极情绪的绝佳方式,可以帮助调节心理平衡。

5、补充好营养

控制情绪更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积极治疗各种疾病。心情不好时可以补充维生素D,另外不要抽烟、酗酒,养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有研究表明,按时完成固定的事情有利于心情愉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