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减肥需要掌握科学方法 学会了这些不再愁胖

2020-09-20 05:51:44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被肥胖问题困扰,随后加入了茫茫的减肥大军,然而减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想要减肥成功,就一定要科学的认识肥胖。

首先我们都知道热量来源于我们的食物,合理控制自己的饮食就显得很重要,那么我们一天吃多少才算合适呢?

吃的太少了,容易饥饿,长期如此还会营养不良,甚至诱发各种疾病;但吃多了,身体消化不过来,就容易囤积热量造成肥胖。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普通成年人每天需要:谷类及薯类250g~400g;蔬菜300g~500g;水果200g~350g;畜禽肉40g~75g;蛋类40g~50g。

知道了吃多少,还要明白什么是肥胖,自己是不是已经肥胖了。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都缺乏了解,关于胖这件事,有些人明明体重在正常范围,却天天嚷嚷着减肥;但有些已经“肥胖”的人却还觉得自己身材还算匀称,继续我行我素,不加节制。

其实,关于肥胖是有数据标准的:

 一般而言,标准体重可以用(身高cm-100)*0.9来计算,标准体重:(身高cm-100)*0.9,超出这个计算数值的话,则需要减肥了。

 BMI指数也是常用的方法,体重(kg)÷身高的平方(㎡),正常范围为18.5~24.99。超过这一区间,就提示您可能存在肥胖了,如果超过32,那就是超重标准,肥胖已经严重危害您的健康了。

 针对有些腹型肥胖的人群,可以用腰臀比来计算肥胖,如果男性>0.9,女性>0.8,可能预示隐性肥胖,内脏脂肪超标,也是需要减肥的。

除了控制好饮食外,一些必要的减肥方法也必须掌握:

1、运动减肥

生命在于运动,我们身体多余的热量都要通过运动来消除,在生活中如果想减肥的话,一定要持之以恒,不管你是选择游泳减肥还是,跳绳减肥等等,一定要坚持下去,经常锻炼,才会起到减去脂肪减去肥肉的效果,这样才可以让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

2、保持睡眠充足

熬夜与肥胖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熬夜会影响我们人体的内分泌,增加我们在夜间的兴奋度和饥饿感,忍不住想去吃更多的失误,然而夜晚的消化功能往往并不活跃,这也就造成了多余热量的产生,进而造成肥胖问题。所以想要减肥,就必须先把熬夜的坏习惯戒掉。

3、医学减肥

很多人认为肥胖不是病,其实肥胖和其他疾病一样,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实质性的打击,通过医学技术的适当干预,往往能够起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比如我们常听说的减肥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单位咨询使用,而不是乱买乱用;一些过于肥胖的人群可以考虑手术减肥的方法;当然,在祖国医学的疗法中,也有不少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值得一试。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