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首个三甲医院党校成功举办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2020-09-01 17:42:50      

“支部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就不知道。”很多医生看病是高手,当支部书记要做党建往往就挠头。近日,作为广东首个三甲医院党校,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校瞄准这一痛点,推出创新举措,召开2020年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破解业务与党建工作“两张皮”难题,加强高站位、高涵养、高素质“三高”骨干人才队伍的建设,大力推动党建业务“双轮”发展。


2020年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作为广东首个三甲医院党校,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校的挂牌成立是广东省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建领域的一次全新探索。继推出一揽子党建活动之后,8月15日-8月30日,省二医党校开展2020年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近200名党务工作者分3期参加培训。

“省二医党校的正式开班深刻体现省二医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切实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胜教授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赞赏。

此次培训作为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课堂,是充分发挥省二医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有益尝试,得到了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教授表示,省二医党校作为院党委精心打造的高水平党建培训基地,就是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优势、培训教育优势、组织协调优势、统领带动优势,开创医院党建思想教育新局面。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集中精神、学习研讨,与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所体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悟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当代价值,探讨学习党务工作者的领导艺术与实操训练、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交流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与融合发展。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理论与实践并重,科学与人文兼顾,受到学员的一致称赞,纷纷表示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提高理论水平和决策思维能力带来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培训既带我们更深入理解国家的政策,更重要的是接地气,培训我们如何开展支部工作,传授很多技巧,指引我们运用更规范、科学的方式方法不断改进完善党务工作。”刚当一年支部书记的省二医药学部主任、主任药师梅清华认为党务培训为更好地解决党务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在交流学习中,大家有机会更深入地学习思考如何建强支部堡垒、解决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难题。


党务工作者分期参加培训

近年来,省二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践行《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找准党建工作与医疗服务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方法,以“5个党总支、73个党支部”的党建网络实现医院党建从“有形”向“有效”转变,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打通党建业务“双轮”发展的关键一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田军章党委书记表示省二医党校将持续围绕中心工作,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党员培养成专家,把专家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专家培养成干部。此次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重实重效,成果显著,开启了省二医建设“三高”(高站位、高涵养、高素质)骨干人才队伍的党员教育实践新常态,推动形成教育和管理、监督、服务有机结合的党员队伍建设工作链条,创新推进党建引领医院发展提质增效,让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的党员底色与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职业本色相融相促,让党建工作融入到医院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新起点上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薛冰妮)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二医 广东省首个三甲医院党校

省第二中医院与越秀区基层医疗机构构建医联体

2015年4月10日下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与越秀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越秀区卫生局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第二中医院曹礼忠院长、王清海副……详细>>

[6.15-19]省二中医院:微创“保胆取石”义诊及讲座

应广大胆囊结石患者需求,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外二科将于2015年6月15日至6月19日,举行“微创保胆取石”义诊活动,义诊期间免除彩超及体查……详细>>

[3.8]省二中医院:“女人节”健康大讲堂暨大型义诊活动

您了解乳腺结节吗?了解卵巢囊肿吗?您有可能是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高危人群吗?针对这些问题,3月8日妇女节当天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举办"呵护乳腺和……详细>>

[10.25]省中医院:强直性脊柱炎病友会交流

您是否正值青壮年而经常出现腰背疼痛?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驼背和长期腰背痛的情况?如果有的话,请警惕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以腰背部……详细>>

省中医院陈达灿院长:希望家医在线成为医生与患者的桥梁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广东省……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