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厚积薄发,罗浮山国药荣获“中国中药企业百强”称号!

2020-08-27 11:41:07      家庭医生在线

8月25日-28日,2020全国药店周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年会·中国医药互联网经济年会在中国∙昆明∙云安会都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开启·时代——创新与回归”为主题。


大会期间,由医药经济报、米内网联合发布的“2019 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盛大颁奖。本次榜单由米内研究院组织了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行榜专家委员会,依托米内网在中国独家开发运行多年的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格局数据库,针对医药工业企业,从两大最重要的维度(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出发,评选出了“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

其中,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扎实的研发生产实力和稳健的市场推广能力,荣获“2019年度中国中药企业百强”殊荣。


据了解,本次评选聚焦医药工业企业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创新驱动力主要从企业研发投入R&D综合指标进行评判,专业推广力则重点根据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最终选择需求所决定的终端定量数据来刚性定义,最终结合米内网独家的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数据进行定量分析。罗浮山国药在中医药行业排名中稳步前进,入选百强企业,可见其综合实力,尤其在研发创新、产品品质方面备受业界关注及认可。



作为一家专注于中药领域发展的企业,罗浮山国药一直秉承“融古今智慧,创国药名牌”的核心理念,不断挖掘和继承古代医药精华,并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不断通过加大医药科研投入,不断创新、优化科研项目,引进先进设备,并不断吸纳、借脑顶级科研人才为公司科研工作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大力发展两化融合、自动化生产、精益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医药工业竞争力。


罗浮山国药之所以能发展迅速,绝非偶然,正是其厚积薄发的必然成果!

一、巧借外脑,推动产品品质提升

为快速提升技术水平,实现创新突破,罗浮山国药巧借外脑,与多间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良好的成效,产品疗效及品质倍受医生和患者认可。

例如,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研究的Ⅰ类新药复方丹参新型释药制剂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列为重大课题;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的消炎利胆片等药品质量标准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药典委员会的公开表彰和授予“药典标准研究先进单位”称号;联合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共同研究的消炎利胆片质量标准,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正是诸多类似上述科技项目的一一突破,切实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了产品品质,推动了该公司持续发展。


二、校企合作,开创产学研融合新模式

人才是企业发展第一要素!罗浮山国药创新高端人才培养方式,目前已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的教学基地。

企业还与广东药科大学签约成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签订校企深度战略合作,以开发共享院内中药制剂为载体,在中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让、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领域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开创校企共建大健康产业新模式。同时还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探究传统工艺与现代化技术交融,致力于把药品品质与质量标准提升到全新的高度,保持技术优势,潜心研发,寻求更高、更远的突破!


三、巨资投入,成为业界科研翘楚

科研是企业发展前进的动力!罗浮山国药每年在科技研发方面投入巨大。巨大的投入,也使企业收获了丰硕的果实:

生产技术方面,罗浮山国药引进了国内外自动化程度极高的先进生产设备,更是建成了岭南地区规模极大的中药提取车间,保障了企业产能。

产品研发方面,企业累计获得国家专利101个,其中发明专利49个,尤其是罗浮山国药复方风湿宁专利、宫炎平专利、消炎利胆专利依次三年荣获国家优秀专利奖,是广东省唯一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医药企业。消炎利胆制剂、宫炎平制剂、咳特灵制剂质量标准更是入选国家药典标准。因知识产权工作成绩突出,罗浮山国药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医药健康产业需要创新,通过创新,谋求产业发展方向。医药健康产业也需要回归,回归行业本质,回归健康目标,回归产业价值,通过回归,寻求产业立足根本。

研发驱动技术创新、品质助力企业品牌,罗浮山国药在创新和品质两大引擎的推动下,乘国家中医药复兴东风,取得长足的发展进步。罗浮山国药能入选中药企业百强名单,足见其综合实力雄厚,发展潜力极大。罗浮山国药表示,进入百强榜单,对企业既是鼓舞更是鞭策,企业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创新与价值回归的信念,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深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20全国药店周 中国中药企业百强 罗浮山国药

20岁小伙刷牙不当引发牙周病 如何预防牙周病?

20岁的小周牙齿感染逐渐松动,最终掉落了十几颗牙,成了“小老头”。来到医院治疗后,医生给小周推荐了一个自己录制的视频,竟然是教小周如何刷……详细>>

为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牙疼? 糖尿病的几种并发症

作为糖尿病的不利因素之一,牙周炎的早期治疗必须引起糖尿病患者的注意。研究者对2973例非糖尿病人进行了长达五年的随访,发现牙周炎患者的糖……详细>>

8400万都市女性健康调查发布 家庭主妇最烦的病是这个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任震宇)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平安好医生发布了《2017都市女性健康洞察微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通……详细>>

肩周炎男子看病后失踪 被发现死亡遭医生埋尸

疾病新闻综合,合肥市市民刘业清,今年53岁,因肩周炎去一家骨科诊所治疗,随后一去不复返,离奇失踪。经过警方一个多月来的调查发现,刘业清的……详细>>

牙齿松动竟是癌症在发威 体内疾病可通过牙齿预知

牙齿松动了?大不了拔了它再镶一颗牙。杭州50多岁的金大伯这么想,也这么做了,结果却吃了大苦头。原来他的牙齿松动,是癌症在作怪。两月前,金……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