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心情不好、容易说错话?很大可能是新冠肺炎的流行压力在作祟!

2020-08-23 11:42:26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的流行,不少研究者展开了各项研究。近日,有研究者认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我们大脑对压力的反应可能会发生改变。与此同时,人们的行为方式也会发生改变,如我们可能变得易怒,还可能导致说错话。那么,这样有什么危害呢?如何做好情绪管理?

疫情期间压力过大的危害

压力过大会带来情绪的不合理波动,会对心脑血管产生不利影响。因为体内血管升压物质的释放,同时也受神经内分泌因素的调控。当出现愤怒、焦虑抑郁等大喜大悲的情绪变化时,体内升压物质会分泌增多,从而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老年人甚至会因此出现脑卒中心肌梗死等急性并发症。

如何缓解新冠肺炎流行压力?

1、做好信息甄别

自媒体时代,各种信息泛滥成灾难,虽然网络让信息透明度增加,但虚假信息也失控地传播着。对于普通人而言,很难去甄别信息的真伪,只能纵容情绪,在不法分子的挑拨下,不断扩大。因此,人们还需做好信息甄别,一切信息以国家或当地政府的官方发布为准,不至于沦为情绪的“奴隶”。

2、自我调节

疫情缘故,我们的正常生活也因此打乱,尤其是长期的居家生活,使人们的情绪变得压抑。此时,我们可以通过其他事情来分散工作、疫情带来的压力,如和家人聊聊天、看看书、看看电视、玩玩游戏等,又或者学一些新技能。

3、做好防护

良好的情绪往往与健康的体魄相关联。因此,即使在后疫情时代,人们还应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少聚会,从而减少感染的风险。如果身体存在不适,也应及时求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的情绪 疫情压力 新冠肺炎流行压力

黄疸早产儿人间历险4天记:全身换血2次救命 父母别把黄疸不当回事!

祈福医院新生儿科傅万海主任告诉我们,高胆红素血症的主要表现便是黄疸,很多父母对新生儿黄疸不以为意,认为自己会痊愈。实际上,病理性黄疸若延……详细>>

徐若瑄为生宝宝162天不碰水 秋季坐月子穿衣有讲究

据台湾媒体报道,40岁徐若瑄(Vivian)于8月13日剖腹生下儿子”小V宝“,后来将宝宝取名Dalton,怀孕期间忍受长期卧床、挨30……详细>>

科学家们发现了癌细胞茁壮成长的秘密,有望阻止癌细胞不断繁殖

癌症,衰老相关疾病和其他疾病与称为“端粒酶”的重要酶密切相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细胞”杂志上报道了这种曾经神秘的酶的最深奥……详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调研好医生攀西药业

9月20日,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一行莅临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凉……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5年元旦门诊出诊安排

根据国务院元旦放假的通知精神,结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实际情况,元旦假期门诊安排如下: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