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人的更年期一般要多久结束?正常情况下是两到三年左右

2020-08-22 08:07:0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进入更年期,一般是在围绝经期前后,而围绝经期大多都是在女性45岁到55岁左右到来。在到了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就要注意身体上的变化了,如果出现不正常的表现,就预示着更年期到来了。可是,女性更年期从开始到结束,到底需要多长时间?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人的更年期一般要多久结束?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一定要关注一下身体上发生的变化,比如睡觉的时候,看看有没有失眠多梦多汗的情况,还有就是情绪上是不是有很大的变化,总是会无故的发脾气,种种迹象出现以后,那就需要调理了,才能安稳地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开始的时间已经了解清楚,就来看看结束是什么时候了。其实并没有标准的答案,每个女性的体质不相同,心态也不同,再加上平时对于自己身体的管理,也会产生差异,就会导致更年期结束的时间不一样。

正常女性更年期结束都在两到三年左右,可是有的人心态就不是很积极,身体情况也不是很好,就会让更年期持续的时间延长,至于延长多久,还是要看个人情况。持续时间最长的能达到十年到二十年。

总结来说,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不同,结束的时间也就不同。还会受到心态、身体素质、保养程度的影响,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要想更早的结束,重要的还是心态,再合理的去进行调节,更年期或许就可安稳度过了。

如何做能早点结束更年期?

女性想要早点结束更年期,要注意饮食和作息习惯,还有不良的行为都要改正。平日里饮食应该合理搭配,少吃油腻、重口味、刺激性的食物。保证每天的睡眠是充足的,不要久坐不动,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就不容易想太多。

更年期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女性应该要清楚这一点,只要正确客观地看待这件事,想要安稳度过,也没有那么的困难,结束的时间也能早一点。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怎么办 女人的更年期 更年期

男子与女友吵闹后骗其喝断肠草汤称治疗痛经 痛经要怎么办?

永康一女子喝断肠草汤中毒,据说是为了缓解痛经她男友明知有剧毒,为啥也喝下了断肠草汤。抢救苏醒后,说出的真相让人叹息,原来是谋杀。断肠草,……详细>>

女子因身高矮小无缘教师资格证 如何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女生小李(化名)是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详细>>

11岁白血病女孩写"死亡日记" 如何避免儿童白血病发病

王丹妮,一个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宝山镇的不幸女孩,丹妮患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2年了,这些年病魔一直困扰着她。更是打扰了这一家三口的幸福生……详细>>

男子疑患精神病将六旬母亲和女儿打死 如何控制精神病发作

4月1日消息,1日早上,哈尔滨双城区新兴街道辖区内发生一起命案,嫌疑人为聋哑人,30多岁,疑似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将自己的六旬母亲与15岁……详细>>

小伙在病房向白血病女友求婚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陈俊伊说匆忙准备求婚是为了给女友打气,让她相信自己不会离开,同时也害怕出现意外而留下遗憾。目前由女友父母卖房、亲友及爱心捐款筹集的钱已经……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