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从“品效合一”到“品销合一”,乌鸡白凤片以“新格局”应对“新变局”

2020-08-19 09:48:4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西普会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以“合作、创新、科技、研发、资本”为核心标签,这一中国健康产业生态大会汇聚了国内外多个领域的主流机构,共绘“逐日者毅行——启幕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新时代”。


与此同时,中新药业带来创新思路,加速产品及产业的升级迭代,迈向健康产业新生态。今年,新冠疫情成为影响经济的最大变量,加之医药改革、行业转型、消费升级等“新变局”下,药企需要不断创新营销思路,探索出圈玩法,在竞争中实现多维度突围。

8月16日,中新药业乌鸡白凤片特约“樊登读书”举办——“世界因女性而美丽,读懂危与机,锻造核心竞争力”主题分享,带来一场以女性为核心的深度探讨。

柔美与力量并进的“新时代格局”

纵观历史,无论是世界格局、经济环境,还是在价值体系、发展链条中,女性群体在每一次时代转折时,都持着独特的敏锐度与决断力,起着不可忽视的推进作用。在女性地位日益提高,重要性日益凸显的当下,如何给予更多关注,帮助她们绽放更多力量,就成为了时代的一大课题。

如今在中国,多达四分之三的家庭消费决定由女性主导,中国女性对GDP的贡献率已接近50%。随着“她时代”的到来,女性自我觉醒的意识越来越强,尤其是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30+”女性,她们愈发渴望独立、自由,并为地位、事业乃至人生理想不断发声和发力。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全新的时代精神与女性力量的崛起,由此,女性的力量和声音再次被放大。

在中新药业乌鸡白凤片特约“樊登读书”举办——“世界因女性而美丽,读懂危与机,锻造核心竞争力”主题分享中,“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以多维视角诠释现代女性在面对家庭、职场等多重压力下的坚韧与执着,更为现代女性如何在新时代中展现自身价值给出了建议。


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

聚焦广大女性群体,传递新时代女性力量。中新药业乌鸡白凤片呵护女性健康,更呼吁社会应给予女性更多的关注与理解。

品销与用户并进的“新营销格局”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并蔓延至全国,打乱了整个社会的正常节奏。疫情的到来,原有的一些习惯、方式像是按了暂停键。现在我们需要重新启动并格式化重装诸多的思考。中新药业以“服务消费者”为中心,洞察后疫情时代消费者行为、需求等,变“危”为“机”,触发了新机遇的思考与创造,推动行业发展。以“解锁C端粉丝经济暨乌鸡白凤片上市新玩法”为主题,乌鸡白凤片产品经理张怡循序渐进地讲述了女性的需求与乌鸡白凤片的应运而生。


乌鸡白凤片产品经理张怡

张怡表示,“我们发现每一位30+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同时‘扮演’着多个角色,面对着不同维度的压力和焦虑,她们需要身体的补养,也同样需要心灵及精神层面的关怀与补给。”因此,乌鸡白凤片与樊登读书跨界携手--点亮新中药,调补气血养护身体的同时,为心灵送上一碗鸡汤。

此举不仅与线下零售连锁形成战略合作,紧紧围绕“服务消费者”同时还通过饿了么平台,联合线下连锁打造O2O纵深合作,充分满足消费者“所见即所得”的购买方式。助益女性群体身体调养,还为她们提供心灵的滋养、知识的储备等。活动中,中新药业乌鸡白凤片始终以“服务消费者”为中心,不断为消费者带来身心滋养的动力和能量。


乌鸡白凤片与樊登读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中新药业乌鸡白凤片宣布成立粉丝社群,“樊登读书”作为首席福利官、小小莎老师作为首席粉丝体验官,共同见证新中药发展。


首席粉丝体验官小小莎老师

无论是粉丝社群的成立,还是中新药业乌鸡白凤片与《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碰撞”、集科普与趣味为一体的长图、B站中的鬼畜视频等,这些新玩法都吸引了精准圈层的目光。回归经典的同时,让乌鸡白凤片焕发新精彩、新活力。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中新药业乌鸡白凤片拥抱消费者所走出的坚实一步,更是在关爱女性这条路上的践行者。


乌鸡白凤片x《乘风破浪的姐姐》易植贴

服务与体验并进的“新健康格局”

中新药业作为一家历史悠久,以中药创新为特色的品牌企业,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切实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新时代的健康产业,不仅仅是提供产品,更是对服务与体验的极致追求,这也正是乌鸡白凤片针对女性群体所交出的一份健康答卷。

乌鸡白凤片剂型的迭代,不仅是技术上的创新,更体现了中新药业以“服务消费者”为核心的理念。这一理念映射到产品上,正如张怡会上的分享,“中新药业一直提倡以‘服务消费者’为核心”,乌鸡白凤片将此理念和消费者需求进行完美融合。回归经典,乌鸡白凤处方源自400年历史的《寿世保元》名方,消费者无一不知。但是介于消费者的服用体验,现有剂型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与其之间颇有嫌隙,故而,我们改变剂型,建立起与消费者的强连接,让消费者感受到新体验,让良药不再苦口。

乌鸡白凤片不仅以传统加持创新关爱女性身体,更以“服务消费者”为中心,释放心理层面的呵护补给。这既是对女性群体的礼赞,也是对全新时代的回应。无论是C端粉丝经济的解锁,还是与B端携手聚势、双向赋能,中新药业乌鸡白凤片不断通过体验营销赋能B端,让销售通路更宽阔、更高效、更实时、更精准。

新时代下,疫情驱动线上购药的发展,而且线上和线下融合呈加速度发展。一方面,随着消费者的购药方式发生了改变,消费习惯逐渐养成,乌鸡白凤片推出一系列破圈的新玩法,通过饿了么O2O为品销合一赋能;另一方面,乌鸡白凤片与B端联动,双向赋能,为患者提供更为专业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推进供零新关系,构建健康领域全产业链新生态。

未来,中新药业乌鸡白凤片以“新格局”应对“新变局”,将从更多维度为女性消费群体发声,赋能女性身心健康,让世界因女性而美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普会 中新药业 乌鸡白凤片

拜登在会见以色列总理时睡着了?老人嗜睡应警惕3种疾病!

随着年龄增长,脑功能慢慢退化,易出现疲劳和犯困。适当的打盹能及时补充,夜间睡眠不足,益于身体健康。然而老年人经常打盹或瞌睡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广东脐带血应用已突破1000例 21个地市均有采集点

4月23日,第二届供受者联谊会暨脐带血应用1000例通报会在广州举行。截止到2017年2月24日,随着一份采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食品安全出问题企业应终身禁入

详细>>

红会信息平台应付质疑仓促上马 曾花五百万捐款

红十字会匆忙“晒账本”详细>>

红会回应:信息平台数据没录完 海量捐赠数据易出错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说,平台本来计划下半年上线,大家看到的是加班加点提前上线的平台。信息发布平台中海量的捐赠数据需重新整理、录入、核……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