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药店提升专业力别心急!这家品牌工业正开启学术化赋能零售大布局

2020-08-17 14:18:35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4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27),在海南宣布启动以患者服务为核心的“学术化赋能大零售市场”2020行动方略,意在通过“品牌驱动+学术赋能”的双轮驱动战略深耕零售药店市场,利用三年左右时间推动呼吸类大品种建设(以全国独家剂型的丽珠抗病毒颗粒为核心),以及推动胃肠道大品类建设(主打品种包括丽珠得乐丽珠维三联丽珠肠乐壹丽安®艾普拉唑肠溶片等)。


同日,丽珠医药还与全国合作伙伴共同宣布启动针对零售药店市场的“胃肠慢病管家班”,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科学的服务。

丽珠抗病毒颗粒应时亮相

今年3月,《中国中药杂志》首次网络刊发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王涛院长的题为《中成药治疗病毒性肺炎研究进展》的研究论文,表明“丽珠抗病毒颗粒”的作用机制在网络药理学计算显示其通过与ACE2结合作用于多个靶点调节多条信号通路,从而可能发挥对COVID-19的治疗作用。通过学术化的实验数据,证明了中成药具有一定的抗病毒疗效。

不过,中成药不像西药一样有等级差来判断疗效,尤其缺乏实验和数据依据,所以大部分中成药只能作为临床辅助用药或通过OTC渠道销售,进入不了疾病临床路径用药目录。针对以上现状,丽珠医药通过“强证据呈现+学术化赋能”,以强证据呈现的学术化产品作为基础,以根植于消费者的学术化服务作为支持,开启了学术化赋能零售的大布局。

会上,我国著名的呼吸病专家,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导组专家、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部主任林江涛教授对“丽珠抗病毒颗粒”研究成果进行了预发布。

据了解,该项研究共有27家医院参与,对393例患者,采用双盲双模拟、大样本、多中心、随机研究的试验,以进口“磷酸奥司他韦胶囊”作为对照。从客观、公正、全面的视角,在临床疗效上将一个清热解毒类的中成药与抗病毒的经典化药进行直接对比,这在国内市场中少之又少。


学术赋能,提升终端专业力

丽珠医药在产品及服务架构上也努力保持着自己的学术化优势。


例如全球原研1.1类新药“壹丽安®艾普拉唑肠溶片”,研究文献证实其在治疗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十二指肠溃疡方面, Hp清除率和安全性优于艾司奥美拉唑镁;独家品种“维三联”为基础的经典幽门螺旋杆菌四联疗法,为消费者提供了“根除幽门螺旋杆菌”的解决方案 。

在零售市场,丽珠除了强大的品牌传播资源的投放,更致力于提供“根植消费者的学术服务”,以此推动品牌建设、大品种建设与零售的品类提升。让学术化服务真正地服务于患者、服务于医药零售市场。丽珠始终以“患者利益”为核心,在零售市场中不遗余力的通过学术化证据赋能产品——把临床价值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普会 丽珠抗病毒颗粒 丽珠医药

【2015 CSCO】全体大会CSCO年度成就奖——家庭医生在线顾问李进教授接受嘉奖

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和北京市希思科临床肿瘤学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18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15年CSCO学术年会将于201……详细>>

全国首家医院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完善和大病保险体系的建立,群众看不起病、因病返贫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患有肿瘤、白血病、器官移植、严重创伤烧伤等重大疾病的……详细>>

25%胸痛患者初诊现院外死亡 建立24小时胸痛中心意义重大

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是心血管病中最危急的疾病,具有很高的致死及致残率,实施有效的早期再灌注治疗,挽救濒死的心肌是急性S……详细>>

大健康产业开拓老年人保健市场 医药电商发展仍存在制约

12月2—4日,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本次药交会以大健康产业为中心主题,设置3927个展位,有近2000……详细>>

议程首发|新冠疫情为抗病毒药物创新带来哪些改变?这些大咖给出答案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支持指导,E药经理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主办的2020中国抗病毒药物创新大会将于……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