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几类女性容易“招惹”宫颈癌,如何做到早预防?

2020-08-16 09:32: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其中宫颈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极高,疾病在发生后严重会危及女性性命,是目前很多女性比较担心害怕的一种疾病,她们也纷纷做着各种预防措施,但很多不知道这几类女性容易患上宫颈癌更要警惕。

哪几类女性容易招惹宫颈癌?

一、第1次性生活的时间过小

目前随着思想的开放,很多女性存在婚前性行为,甚至一些在年龄很小的时候就进行性生活,却不知年龄越小进行性生活患上宫颈癌的几率越高,这主要是因为年龄小,子宫颈鳞状上皮增生活跃,子宫功能比较脆弱,进行性生活会对这些刺激比较敏感,就会导致HPV病毒感染的几率增加。

二、频繁更换性伴侣

频繁更换性伴侣也是导致妇科疾病以及宫颈癌的诱因之一,一些女性比较开放,追求刺激,频繁更换性伴侣的情况下容易患上性病以及感染上HPV病毒。

三、宫腔受损的女性

如经常做人工流产、早孕早产、多孕多产的女性都是宫颈癌的目标,这些行为会让宫腔受到损伤引发宫颈炎,持续存在炎症的状态下易让病毒入侵诱发宫颈癌。

四、经常吸烟的女性

生活中吸烟的女性并不少见,而频繁吸烟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而且烟草中的尼古丁会让宫颈血管收缩,易让血液供应不畅而出现缺血,当宫颈免疫力下降病毒入侵时易被感染而诱发宫颈癌。

高危女性要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生和日常很多不良行为有关系,因此想要预防从生活中做起,做好卫生清洁,每次性生活前后要清洗生殖器官;固定性伴侣,不要为了追求刺激而频繁更换。另外要定期做宫颈检查,才能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而且需要注意在采取措施预防时提高免疫力很重要,通过运动饮食调理等方式增强抵抗力,防止病菌有机可乘。

总的来讲,宫颈癌在近些年比较常见,尤其是以上这几类女性更容易被它盯上,因此做好预防措施能降低疾病发作率。需要注意一旦患有妇科疾病或者或者是宫颈炎症积极治疗,才能防止细胞发生病变,最终诱发宫颈癌。而一旦患上宫颈癌及早治疗,采取措施能得到控制,治愈的几率比较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 预防 宫颈癌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广州登革热疫情重防不重治? 专家:二级以上医院须收诊疑似病例

家庭医生在线据悉,截至2014年9月26日零时,今年广东全省共有19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9161例,累计病例数……详细>>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提醒大家:认识听力、保护听力、珍惜听力

听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听到更多美妙的声音,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那么顺遂,有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听到过任何的声音,有些人则会因为……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