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杭州28岁金融女白领两年前查出“最懒的癌”,因为不重视如今转移了

2020-08-16 09:29:08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有报道报出一名28岁金融女白领在2018年时体检发现甲状腺癌,但她因为工作繁忙而选择拖延治疗,结果一拖就是两年。而在这期间因为工作忙而错过体检,直到今年想做体检却从报告中得知甲状腺癌增大,并且存存在癌症转移。而这名女白领是幸运的,虽然癌症转移,但在及时进行治疗后恢复良好。可能在说到甲状腺癌,很多都听说过,却可能会奇怪为什么这么短的时间内会转移,一起了解下。

什么是最懒的癌?

在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逐渐上升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医生指出甲状腺癌分为乳头状癌未分化癌以及滤泡癌,而不管哪种类型,甲状腺癌在发病后进行手术治愈几率极高,因此它在临床上有温和的癌症之称,也因为甲状腺癌疾病发展慢,治愈率高,所以被很多人认为他是最懒的癌,在发生后也不用过于紧张,甚至可以置之不理。却不知甲状腺癌虽然发病进展慢,但它也存在早期、中期、晚期,如果在早期没有及时治疗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也会影响治疗效果以及愈后,甚至有些因为转移而带来更大的危害。

如何发现早期甲状腺癌?

一般通过基础的超声波检查能了解甲状腺情况,而除了影像检查外,日常也要通过自我检测来发现,在平时照镜子时如果脖子有变粗,可以将手指反扣在甲状腺部位并且咽一下口水,如果能摸到上下活动的肿块要及时就医。

发现甲状腺癌要如何治疗?

一、手术治疗

如果检查后发现肿块比较大,会压迫到周围组织器官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如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需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二、定期做检查

如果结节没有影响不会压迫到器官并且带来不适症状,体积比较小时,可以通过定期检查来时刻了解情况,在必要时咨询医生,采取其他措施,不要因为没有症状以为不会有伤害而忽略,定期检查才能掌握详细。

温馨提示:

甲状腺癌在近些年发病率极高,因此它不要小觑,日常要采取措施预防,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多吃一些含碘比较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同时要定期检查,不要以为自己甲状腺没有问题不用特别重视,毕竟甲状腺癌随时会发生,只有警惕做好预防才能远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检 甲状腺癌转移 甲状腺癌

方舟子:全民补碘该不该?吃碘过量没那么可怕

1994年起中国开始推行全民食用加碘盐,这项国策显然比计划生育国策的实施容易得多。据2008年的抽查,全国碘盐覆盖率已达到了97.48……详细>>

上海不缺碘 并将启动新一轮居民碘营养检测

媒体日前报道,旨在预防大脖子病的加碘盐,反而导致居民碘过量。记者昨天采访了相关专家。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李善国表示,上海地区近日将启动新……详细>>

少年颈部长肿块不愿上学 甲状腺微创手术无痕解决

广东省梅州市乡下的一对中年夫妇最近遇到了难题,自己的孩子小文刚过10岁生日,脖子两侧鼓起的两个大包却越来越大,怕被别人嘲笑小文不愿去上学……详细>>

甲状腺结节要不要切?95%结节对人体没有影响

甲状腺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甲状腺结节被检查出来。甲状腺结节需不需要切除?会不会恶变为癌症呢?昨日,首都……详细>>

破解100多年科学难题 揭秘甲状腺激素如何促进红细胞产生!

一个多世纪以来,临床医生们都认为甲状腺功能低下症患者更易于发生贫血,甲状腺功能低下通常是因为碘摄入不足而引发的;但目前研究人员并不清楚甲……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