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后疫情时代观影应该如何防护?疾控专家:加强清洁消毒

2020-08-01 11:48:52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部分地区的影院重新对外开放。而经过漫长时间的等待,不少影迷终于可以前往观影。但是后疫情时代下观影该如何做好防护呢?影院和个人该怎么做?

影院恢复观影该如何做好防护?

专家表示,影剧院是空间相对密闭、人群较密集、空气流动性较差的一类场所,易暴发聚集性疫情。在低风险地区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影剧院可以开放,但这个地区一旦由低风险地区转为中高风险地区,则建议暂停开放。

对于那些低风险地区开放的影剧院,要做好四项工作。首先是加强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监测、加强场所通风。按照《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使用管理空调通风系统,加强对场所公用设备和设施的清洁消毒,例如3D眼镜可用医用酒精和紫外线消毒;其次是强化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还要通过实行预约制,控制观众人数;第三是加强手卫生,有条件时可在电梯口、咨询台等处配备手消毒剂;最后是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工作时要佩戴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要及时更换。

个人观影如何做好疫情防护?

1、订票时,优先采取网上购票或者是现场扫码购票的方式,而在现场购票或者购买其他物品时也需要保持一米线的社交距离。

2、随身携带口罩,当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尤其是一米距离内时要佩戴好口罩。

3、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影剧院的公共设备或者设施表面,特别要加强手卫生,勤洗手或者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的使用,打喷嚏时用纸巾、手臂肘部遮挡口鼻。

4、减少与朋友相约观影,尽量自己或者陪同家人观影。在影剧院内不要有过多交谈交流,减少聚集性谈话。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观影防护 后疫情时代观影如何防护 后疫情时代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保健品商家组织体检谎称老人快得癌症 预防癌症的措施有哪些

据介绍,该公司以“年终感恩 免费旅游”为噱头,组织近老人到千岛湖免费三日游,其间安排所谓“专家”检查身体,谎称部分人已快得癌症,借此推销……详细>>

多地对抗癌药降价出狠招 平常要做到预防癌症为主

2019年,抗癌药降价仍在继续。1月3日,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2019年海南省关于公示抗癌药物降价处理结果的通知》,决定对多……详细>>

淋巴癌少女曝光学校虐待学生 千万要做好预防淋巴癌的措施

江西南昌豫章书院被媒体曝光存在体罚、侮辱学生的行为,小静也曾是那里的学生。豫章书院关停后,父亲又把她送去了同在南昌的阳光学校,那里的宗旨……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