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共渡难关,第三批30万元爱心物资紧急驰援鄱阳湖灾区

2020-07-31 16:07:00      家庭医生在线

7月29日,共青团上饶市委联合广东狮子会抗洪救灾爱心物资连续三场捐赠仪式分别在番禺区、天河区、白云区举行。共青团上饶市委驻广州工作委员会书记周国亮;广东狮子会监事黄劲辉、蓝建生;广东狮子会第三代表处第一副主任陆鹏毅、第二副主任钟高见;广东狮子会应急救援副主席李玲;广州市天河区沙河供销合作社主任吴红、中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毅、广州狮马龙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妙娉、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总监殷汉林、及广东狮子会明道服务队、橙光服务队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活动现场,满载着30万元救灾物资的运输车辆已整装待发,即将运至灾区群众的手中,系目前团上饶市委联合广东狮子会第三批精准物资捐赠。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江西省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截至发稿,已致全省700余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07.3亿元。灾情发生后,共青团上饶市委驻广州工作委员会书记周国亮第一时间联系鄱阳湖灾区驻点团干了解灾情,同时积极联系广东狮子会,恳请并希望广东狮子会参与抗洪救灾,在精准对接了解到灾区群众急需物资的情况后,广东狮子会立即成立救灾工作小组,并由明道、橙光、匡庐服务队为执行先后向鄱阳湖灾区运送两批救灾物资,用于保障鄱阳湖灾区受灾严重地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本次的救灾物资,经共青团上饶市委驻鄱阳湖灾区干部调研,参与抗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武警消防官兵等一线救灾队伍,工作环境恶劣、工作强度大,需要一批预防皮肤病、预防蚊虫叮咬、预防感冒的药品及消毒水一批。广东狮子会紧急感召广州市天河区沙河供销合作社捐赠浓缩消毒液60桶(可稀释成消毒水60吨),中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3680瓶;广州狮马龙药业有限公司捐赠樟冰油1440瓶;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百草油1800瓶。即刻发往灾区。


仪式上,共青团上饶市委驻广州工委书记周国亮首先向广东狮子会及捐赠单位的义举表示感谢。他指出,广东狮子会和捐赠单位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义务,踊跃参与社会发展和公益事业,充分展示了新型社会组织和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周国亮也希望广东狮子会更多的狮友狮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继续参与到江西救灾行动中来,为江西抗洪救灾踊跃捐款捐物,为江西省灾区人民早日战胜洪魔,开展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广东狮子会监事黄劲辉表示,同心筑爱,共渡难关。能为灾区人民抗洪救灾,贡献广东狮子会和狮企绵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一份责任,也是最大的欣慰。最后周国亮代表共青团上饶市委向广东狮子会及捐赠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广东狮子会的大爱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生产恢复生活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捐赠 罗浮山国药 狮马龙

广誉远张斌:新医改新变局下如何建立与维护供零关系

10月21日至24日,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隆重举办。本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以“跨越极点 洞见新生”为主题,汇集了药品零售……详细>>

实力成就荣耀,金牌照亮未来!第四届中国药店•星银医药杯金牌培训师全程回顾

2020年12月5日,第四届中国药店·星银医药杯金牌培训师评选活动总决赛选手闪耀“中国药店金牌荣耀盛典”!而随着盛典上金牌培训师评选各个……详细>>

国药集团刘敬桢:5.6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离境,无一感染?哪些人需接种新冠疫苗?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各个国家都在马不停蹄的研究新冠病毒疫苗,只要新冠病毒研究成功就不用担心病毒缠上身,那哪些人需接种新冠疫苗呢。详细>>

官宣!第8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延期到2020年9月17-19日!

第8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延期到2020年9月17-19日!详细>>

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暨第7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15日在上海举行

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TheHealthIndustrySummit,tHIS)以“融合·健康产业新动力”为主题,首度融合贯通医药医疗健……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