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996”的工作那么忙,冷冻蔬果帮帮忙!

2020-07-26 08:57:00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都市生活的白领们总是匆匆忙忙,以前人们常说朝九晚五,但现在很多年轻却是上着“996”的班 —— 早上九点上班,晚上九点下班,每周上班六天。要么没空做饭天天外卖,要么买了蔬菜放到坏。家里的冰箱不是空的就是放太久的,平日里根本没时间及时补充新鲜的蔬果。其实,对于蔬果,白领们可以有另一种选择,那就是冷冻蔬果。跟着家医君一起来了解一下。

冷冻蔬果有哪些优点?

1.营养更保鲜

新鲜的蔬果最有营养,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或许你会觉得,冷冻蔬果不新鲜、没营养。其实恰恰相反,与货架上摆放了好几天的“新鲜”蔬果相比,冷冻蔬果更能原汁原味地保存蔬果新鲜摘下来时候的营养价值。

有研究人员专门进行了关于冷冻蔬果营养价值的实验,结果表明:大部分果蔬在三种状态下,营养素含量没有显著差别;少部分蔬果在不同状态下会存在差异。差异存在时,冷冻蔬果的营养素含量往往比放置了5天后的蔬果高。也就是说,冷冻蔬果更保鲜。在蔬果最新鲜的状态下进行急冻处理,能够最大化的保存蔬果中的营养素含量。

2.干净方便又快捷

冷冻蔬果都是工厂化集中处理后生产的,产品卫生质量比较有保证,可开袋即可进行免洗烹饪食用。

自己能做冷冻蔬果保存吗?

如果购买了新鲜蔬果来不及及时食用,我们其实也可以自己使用冷冻的方式来储存哟!经过冷冻处理可延长蔬果的保存时间,避免了新鲜蔬果易腐败的问题。如果蔬果一直放在-17摄氏度以下温度保存,大多数品种的保质时间在12-18个月之间,不过建议大家最好在一年内吃掉。当然用家里的冰箱冷冻肯定不能够跟食品公司的急冻技术相比较,对蔬果的口感还是有影响的。水果在家冷冻之前需要洗干净,并且切块处理好。

对于蔬菜最好先用开水焯一下,经过凉水或冰水冰镇、沥干之后再冷冻。需要注意的是,冷冻的叶菜类蔬菜质地改变较大,可能影响口感。质地比较硬的蔬菜,比如:玉米、西兰花、花菜、豌豆、胡萝卜,豆角等,经过冷冻后口感变化不大,更适合于冷冻保存。冷冻的蔬果最好解冻之后不要再冷冻,所以冷冻储存时最好按照解冻后能一次吃完的份量分盒储存。

另一种蔬果的选择方式——冷冻蔬果,你学会了么?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保鲜 冷冻蔬果 996

营养补剂有必要吃吗?盘点常见运动营养补剂的作用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营养补剂也越来越丰富了,国庆节日走访亲朋好友总免不了带点礼品,而各种营养补剂的保健品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详细>>

郑文艺:与协和医院共建营养频道是一次有意义的合作

2013年10月22日下午3点,家庭医生在线营养饮食频道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陈杰以及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详细>>

商贩用红薯粉制药被抓 红薯粉可用作减肥

为赚取非法利益,李某用红薯粉等原料自制药丸并出售。他对外宣称自己所卖的红薯粉“特效药”能治愈各种疑难怪病,在贩卖过程中被警方查获。详细>>

老酸奶高营养涉嫌炒作 高身价或源于广告宣传费

近日,有关“破皮鞋做明胶加入果冻和老酸奶”的相关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老酸奶中是否添加了废弃皮革制品制成的工业明胶?专家认为,老酸奶一般使……详细>>

别被儿童酱油忽悠了 酱油不能当作营养品

市场销售的 “儿童酱油”,广告宣称它“专为儿童健康研制的酿造低盐淡口酱油”“适合拌饭、清蒸食物等,一则起到开胃的作用,二则补充营养”“充……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