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盯屏幕时间过长影响儿童大脑发育 做好这几件事孩子才越来越聪明

2020-07-24 09:01:51      

众所周知,电子产品对孩子的视力损伤极为严重,但电子产品的普及,孩子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家长为了省事儿,可能还是会给孩子看电子产品,但是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盯着屏幕时间过长可不止会损伤眼睛,还会影响宝宝的电脑发育,影响孩子语言和自我调节的能力。那么如何才能让宝宝更聪明呢?

补充营养

三岁以前是宝宝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这个阶段,宝宝的脑细胞不断增长,增殖速度也非常快。为了跟得上宝宝的大脑发育,家长一定要给宝宝多补充必要的营养物质,助力宝宝大脑发育。

多和宝宝说话

虽然宝宝不会说话,但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也要多和宝宝说话,这为宝宝将来的学说话也是一个不错的训练。并且,当宝宝的大脑里积累越来越多的词汇时,他大脑的语言处理功能就会得到锻炼,长期的积累,也会让宝宝有个不错的词汇量呢。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给宝宝讲故事、或者说话等形式,来开发宝宝的头脑小风暴。

收拾玩具

宝宝锻炼身体的目的和作用与成人不同,因此,机械式早操或剧烈跑步都不适合,基本上是通过不同的游戏来进行的。

别给孩子压力

孩子的兴趣爱好是辅助孩子能够更快更好的发展,但是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应该提前学习,越早越好,这样不仅不会让孩子学得更好,反而会给孩子增加压力,甚至可能会打消孩子的积极性,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影响。

对孩子进行适当的有效的训练

有些孩子贪玩,上完兴趣班之后想着去玩其他的,这样上兴趣班学习的效果会减弱,孩子的自控能力比大人差,所以家长要督促孩子多加练习,在兴趣比较高涨的时候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坚持不懈,才能将天赋发挥得更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屏幕 电子产品 大脑发育

墨西哥11岁贫困男孩当爹 正常男性多大具有生育能力?

11月22日,墨西哥东南部恰帕斯州的男孩阿尔贝托(Alberto)仅11岁就当了爸爸,16岁的妻子玛蒂娜在10月底生下一名男婴,使他成为……详细>>

孟加拉国女子诞下一身双头连体女婴 如何预防婴儿畸形?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近日,孟加拉国女子诞下一名连体女婴,经医院检查后发现,该连体女婴虽然有两个头,却只有一副正常人的器官……详细>>

网传秘方“转胎丸”可生男孩 女子服后产下“阴阳人”

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宝宝却辨不出男女。原来,竟是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了转胎丸。 详细>>

科学家利用猴子模型取得自闭症研究新进展

自闭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发育紊乱疾病,主要症状为社交行为首先以及出现重复性的行为。目前全球范围对自闭症研究兴趣越来越高,而且随着大规模外显……详细>>

凤小岳宣布怀胎9月妻子流产 流产后该如何护理?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是多么幸福的一刻。但对部分家庭来说怀孕生子却经历一路披荆斩棘,好不容易迎来新的生命,却因为某些因素而只能流产,给女……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