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为何家长们总不让小孩吃辣条?多数是因为这个原因

2020-07-19 09:07:0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网上报出了一件关于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公司惩罚进医院的事件。该公司有七人因为业绩不佳,被惩罚吃死神辣条,食用完之后,两人被送进医院。经医生诊断,有一位女性出现了“小肠炎性激惹表现”。当日还有另一位女员工送进了医院,医生诊断为胃绞痛,并打了止痛针。这也许就是很多家长都不让自己小孩吃辣条的主要原因,可是,辣条真的有这么大威力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完一包辣条,每日摄入钠的含量超标

辣条的含盐量是惊人的。如果你完整地吃了一包辣条,那么你摄入的钠已经达到了每天需要量的1.4倍。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每天食用钠的量最好不要超过2克(2000mg),否则患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风险会相应增高。只要吃一包辣条,就算别的啥都不吃,钠摄入量就已经爆表了。

除了钠含量的问题,脂肪含量也是一个需要关注的点:辣条属于不折不扣的高脂肪食物,吃一包辣条就摄入了占每天约四分之一的脂肪。

如果只是偶尔吃一吃,也并不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但如果真的把它当成日常零食,闲来无事就“来一根”,主食的量又不相应减少的话,那肯定会越吃越胖,高血压、高脂血症的风险也会增高。

并且,辣条不是纯面食,含有很多添加物在里面,它是三无食品,没有任何保障的,对我们的胃伤害也是很大的,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特别是小孩子胃很弱,更是很要注意。

经常吃辣条容易引起慢性疾病

辣条的制作过程在网络上曝光的视频、图片等很多,很多人看到之后几天吃不下饭,可想而知,辣条这种食物多么不卫生了!辣条每克含细菌超过10万,是极其不卫生的东西,不卫生的东西吃太多是会致病的。

此外,辣条本身没有营养,最重要的是里面含有很多的防腐剂、色素,防腐剂吃多了会致癌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问题了,科学家们反对添加剂过度也是这个原因了!癌症是很难治愈的一种疾病,为了健康辣条这种垃圾食物还是少为妙!而且,甚至有一些辣条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所以辣条的安全性更是值得担忧,这也是为何家长不让自家小孩吃辣条的原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条中毒 辣条的危害 辣条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不关闭电子设备入睡易致肥胖 容易导致肥胖的坏习惯

5月25日消息,西班牙和美国的专家研究称,电子设备发出的人造光对人体激素分泌产生不利影响,会导致肥胖。早前西班牙专家已证实,在不关闭手机……详细>>

2名女生携带笑气在火车站被查:“不知道这是毒品替代品”? “笑气”会有哪些危害的?

笑气的学名是一氧化二氮,常常用来医学麻醉。但一些不法分子却用来贩卖笑气牟取利益。长时间吸食会导致大脑缺氧,对脑神经和运动神经带来不可逆的……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