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与罗浮山国药签订战略合作 开创产学研融合新模式

2020-07-15 18:30:08      家庭医生在线

7月15日,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罗浮山国药隆重举行。会上,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和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共同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合作旨在以开发共享中药制剂为载体,在中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让、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开创校企共建大健康产业新模式。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省良,博罗县委副书记、县长谢远区,广州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林辉,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王萧,广州中医药大学青蒿中心主任宋健平,广州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许仕杰,广州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科长徐大量,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园总经理王琪,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园常务副总经理戴征国,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园博士邓长生,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园经理魏慧明、张红英以及罗浮山国药企业负责人刘红琼、董事陈新泉、总工程师廖志钟等一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是新中国首批兴建的4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综合实力名列全国同类高校前茅,除了拥有强大的学科优势之外,广州中医药大学还拥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4家直属附属医院、广州中医院等26家非直属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人才济济、科研实力雄厚、临床资源丰富。依托广州中医药大学强大的科研优势、专家团队、丰富的临床资源,加上罗浮山国药的产业优势、资金配套,必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绩,开创广东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提高贡献力量。


(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指出,罗浮山是中医药的宝地,惠州、博罗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罗浮山国药具备科研硬件优势、品牌优势、文化优势,相信通过与罗浮山国药开展深度、广泛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必定能加快科研成果转化,通过建立高质量的医产学研合作中药制剂研发平台,加快推进中医药成果转化,促进区域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服务,并促进企业快速发展,造福广大民众。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

据介绍,双方今后将在相关产品的二次开发,探索学校、研究所、相关医疗结构、企业多方合作新模式,开展新药及院内制剂研发、新药注册,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罗浮山百草油的葛洪医药文化,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和罗浮山建设葛洪文化传播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度。

博罗县委副书记、县长谢远区也表示,罗浮山中草药资源丰富,罗浮山国药作为博罗乃至整个惠州的医药龙头企业,凭借先进生产技术,巨大的科研投入,生产出一众产品质量、疗效优越,倍受社会好评,尤其罗浮山百草油,已经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国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地区很多华人甚至是外国人都在使用罗浮山百草油。而广州中医药大学拥有一流的科研力量、强大的人才队伍和丰富的临床资源,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对于支持罗浮山国药的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提升博罗县、惠州市的医药科研水平,促进当地医药工业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博罗县委副书记、县长谢远区)

据了解,罗浮山国药还建立了专门的研究机构,组建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工程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由于生产、质量管理硬件条件突出,更是被评为质量标准研究先进单位,企业起草研究的消炎利胆片、咳特灵、宫炎平等众多产品质量标准入选国家药典,罗浮山百草油也是家喻户晓,历史悠久。


(与会嘉宾合影)

罗浮山国药一直以来注重校产学研合作模式探索,与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在科研方面不留遗力,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特别是罗浮山国药连续三年荣获国家优秀专利奖,是广东省最近三年唯一连续获此殊荣的医药企业。本次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签订深度战略合作,着力提升中药制剂研发及应用水平,这也是博罗深度推进产学研融合,助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必定能进一步福泽广大民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医药大学 罗浮山 罗浮山国药

[6-11]糖尿病肾病怎么办?中山二院健康讲座解惑

健康讲座讯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严重起来可能会危机糖友生命,那么糖尿病病人应该如何保护肾脏?6月11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详细>>

王存川:2015年减重手术仅6000例 拯救肥胖中国刻不容缓

9月7-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详细>>

[10-12]中山二院重阳节前65岁以上老人免挂号费

重阳节将至,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二院)普通门诊10月12日(星期六)为65岁以上老人看病免收挂号费和诊金,请出示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详细>>

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发布 预防结核病的三大措施

2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提出注重发挥中医药在结核病治疗、康复中的作用。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详细>>

警惕五类会夺走视力的眼病 6月15日来中山眼科听眼底病讲座

如果不幸患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或视网膜静脉阻塞,或病理性近视,或新生血管性青光眼,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