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将加剧意外怀孕风险 如何有效避孕?

2020-07-13 09:03:57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尚未结束,疫情影响到方方面面,日前,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称,由于世界各地的供应链受到破坏,影响了包括避孕药具在内的卫生用品的供应,并加剧了意外怀孕的风险。

对暂时不想要孩子的新婚夫妻和已经没有生育需求的中年夫妻来说,避孕就成了日常夫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避孕?

如何有效避孕?

1、使用短效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是由雌性激素和孕激素配置而成的药物,它的避孕效果极佳,依靠抑制排卵、改变子宫内膜环境、阻碍精子穿透等效果起到避孕。它对身体的副作用极小,是一种健康的避孕方式。

2、安全套

使用安全套是最为常见的有效避孕方式,中招的人往往是因为犯了以下错误,导致安全套失效。如安全套太紧或太大、用错了正反面、丁丁撤出时间太迟等。

3、长效避孕药

长效避孕药的成分与短效避孕药相近,不同之处在于长效避孕药无需连续服用,一次服用之后可以起到长期避孕的效果,但副作用大于短期避孕药。

4、宫内节育

宫内节育环是一种安全、有效、简便、经济,取出后不影响生育的避孕措施,但也有很小概率可能出现节育器脱落或下移,影响避孕效果。

这几种避孕方法不靠谱

1、体外射精法避孕

男性在体外射精前可能已经有少量的精子进入了阴道。而且长期采用此种方法避孕的后果,夫妇双方因同房时过于紧张,导致神经衰弱性欲减退等病症的发生。

2、计算安全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临床追踪数据,计算安全期导致避孕失败的概率高达25%。

很多女性依靠“前七后八”,或者是“前三后四”这两句口角来算出安全期,如果真的都能算得那么准确,估计妇产科医生就要失业了。

其实,避孕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果情侣和夫妻不想怀孕,那么就要采用科学的避孕方式,这样的避孕效果才是科学和有效的。

3、经期同房

虽然月经周期内的这段时间怀孕的几率很小,但是不代表不可能,最关键的是经期同房对女性身体的伤害十分大,经期同房易使子宫内膜基底层血管破裂,血窦开放,引发血液传播性疾病,并且会导致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月经淋漓不净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 意外怀孕 新冠肺炎

徐若瑄为生宝宝162天不碰水 秋季坐月子穿衣有讲究

据台湾媒体报道,40岁徐若瑄(Vivian)于8月13日剖腹生下儿子”小V宝“,后来将宝宝取名Dalton,怀孕期间忍受长期卧床、挨30……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听膏方大讲堂 尝膏方更有大礼送

俗话说冬令进补,强基固本。11月7日将进入立冬,这意味着进补的最佳时节就要来临,而滋补的膏方无疑是广东人不二的选择。详细>>

科学家们发现了癌细胞茁壮成长的秘密,有望阻止癌细胞不断繁殖

癌症,衰老相关疾病和其他疾病与称为“端粒酶”的重要酶密切相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细胞”杂志上报道了这种曾经神秘的酶的最深奥……详细>>

有外卖小哥患病前一直送餐 非常时期还能点外卖吗?

很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不敢点外卖,坚持吃家常便饭,这个坚持看来是对的。日前深圳市通报了一个案例,1名外卖员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详细>>

美国癌症研究院专家:根本没有抗癌食物

美国癌症研究院斯凯兹金教授认为,食物抗癌研究几乎都没有定论,厂家若在产品上加注抗癌功效,可能会吃官司。一种食物是否抗癌,可能需要七八年的……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