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7个月女婴连续高烧10天 原来是这种病!父母要警惕

2020-07-01 09:19:26      

孩子连续高烧是怎么回事?夏季婴幼儿莫名其妙高烧,警惕一种“虫”。据报道,近日一名珠海的女婴,刚刚7个月,10天了都一直高烧不退,去医院被检查出恙虫病!什么是恙虫病?恙虫病有哪些表现?

据悉,恙虫又称恙螨、沙虱,喜欢“潜伏”在地势低洼、潮湿和杂草丛生的地方,通过蚊子、老鼠进行传播。恙虫咬伤的部位多在会阴、腋窝、腹股沟等人体隐蔽部位,不易被发现。恙虫病严重者可导致重症肺炎、肾功能衰竭、多器官功能损害,甚至危及生命。

恙虫病有哪些症状?

恙虫病大部分是起病急,没有什么明显征兆,最明显的症状是发烧,体温上上,头痛疲劳嗜睡、还有些人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睡眠、咳嗽、食欲下降等也是恙虫病的常见症状,也有人出现眼周疼痛,听力减退,嗜睡,昏迷等反应。

虫咬了就会得恙虫病吗?

不是所有被恙螨咬了的人都会得恙虫病,如果是叮咬人的恙螨体内没有恙虫立克次体的这种微生物,或者是别咬伤的人抵抗力比较强,那么就不会感染恙虫病,而且这种病还存在潜伏期,经过4~21天的潜伏期后,被咬者会出现发烧,体温持续在39~40摄氏度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每年6-9月恙虫病都会达到一个高峰,恙虫病很容易被误诊,因为很多症状与流感、癌症等。

恙虫病的治疗原则

病人应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可进食流质或半流质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补充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保持大便畅通,尿量为2000ml/d左右。对恙虫病患者越早诊治,疗效越好。

恙虫病饮食原则

一、饮食保健

得了恙虫病之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做到规律、合理的饮食,在平时吃饭的时候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

二、宜吃食物

1、宜吃高蛋白有营养的食物;

2、宜吃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食物;

3、宜吃高热量易消化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恙虫 高烧 恙虫病

佛山被恙虫叮咬现两死亡病例 此病非新发病

昨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通报,该院在9月2日收治了一名被恙虫咬伤发病的66岁女性患者范女士,由于病情加重,该患者昨日不治身亡。详细>>

男子被这种小虫咬险丧命 夏秋出游小心“中招”

夏秋是恙虫病高发期,从祈福医院了解到今年已接诊5例恙虫病,市民就诊时一般当做普通感冒看待,容易导致病情拖延出现严重的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症状……详细>>

张继科脚伤复发高烧不退 发烧感冒还能能体育锻炼吗?

张继科脚伤复发、高烧不退,这让球迷非常揪心,很多球迷想问问,wuli男神都发烧了,还能继续比赛吗?详细>>

佛山称疑患“恙虫病”孕妇死于颅脑外伤

前日,佛山一名29岁的孕妇怀疑感染恙虫病死亡,不少市民对此表示担忧。针对恙虫病问题,昨日上午,佛山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专家们多次强……详细>>

3岁娃高烧昏迷20多天!流行性乙型脑炎的预防

近日,广州某妇儿医院收治的3岁患儿因患乙脑高烧昏迷长达20多天,引起社会关注。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核实,该患儿并未按时接种乙脑疫……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