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8岁男孩长出痛风石 年轻人为何会得痛风呢?

2020-06-29 09:03:45      

年轻人也会痛风吗?据报道,不久前,一名18岁的学生来到医院,这名学生已经患有痛风4年了,他的尿酸值远远高出正常水平,在关节处有痛风石,经过治疗这名学生已经基本康复,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得痛风呢?痛风有哪些征兆?

痛风有哪些征兆?

一些痛风患者表示痛风发作始于关节内的灼烧、瘙痒刺痛感,这可能在痛风发作前一两个小时开始。关节可能有点僵硬或有点痛。这些警告信号过后不久,痛风的征兆就开始了。如果你经历过反复的痛风发作,你会知道自己身体的哪些信号预示着痛风爆发。有的痛风患者则没有出现痛风爆发的早期迹象,直接在深夜被关节剧痛痛醒。

当痛风发作开始时,大多数人会在某一个关节产生红肿和严重的疼痛。痛风最常发作的部位是大脚趾底部,但它也可以发生在其他关节如肘、膝、腕、踝关节和脚背。

在无症状期,患者几乎没有任何生理上的不适,唯一能够判定他们患有痛风的指标就是血液中尿酸含量呈持续性或波动性的增高。

在急性关节炎期,患者经常在半夜患者因脚趾、踝关节、膝关节、腕关节、指关节、肘关节等处出现红肿热痛的症状而被痛醒。并且患者会发现,这些关节的正常功能有了明显的障碍。测量体温时会发现比平时温度有升高。

年轻人为何会得痛风呢?

痛风的年轻化与当下年轻人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有很大的关系,以下几点是年轻人痛风的危险因素。

生活压力大

年轻人,就业压力大,创业、成家的要求高,事情多,没日没夜的工作影响身体的休息,让身体的代谢严重失衡,这已是普遍现象,天道酬勤,社会不欢迎无业游民和好吃懒做者,这也间接导致了许多年轻人早早便患上了一身病。

运动量的不足

年轻人成长总是需要时间的,在工作和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的不适应,在他们身心还不够强大的时候,注意保护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乐观面对生活;做一个更好的人,从制定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开始。

饮食不当

在饮食上不注意,吃海鲜、喝啤酒,时间长了,由于嘌呤过多,该酶不足以补偿,从而引起血液尿酸水平异常高,导致痛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得痛风 痛风 痛风石

子宫内膜异位症峰会暨关爱患者倡议活动在沪举办

第11届子宫内膜异位症峰会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举行,这一连续举办了10余年的行业盛会为从事子宫内膜异位症诊治的临床医生搭建了学术……详细>>

陕西一户尘肺家庭同时举办婚礼和葬礼 如何预防尘肺病?

患上尘肺病,相当于接到死亡通知书。陕西一户尘肺家庭,父亲患上尘肺病,临终愿望是看到儿子结婚,在儿子结婚前一天就去世,尘肺之子只能同时举办……详细>>

测测你的胃动力如何? 消化科医生分享护胃三招

胃好,身体才好!如果把胃比喻成一辆车,那么您的胃属于哪种类型的车,您的胃动力又是如何呢?不妨来测测吧。详细>>

首例白血病治疗奇迹源于基因编辑技术 如何预防白血病?

英国伦敦一名患白血病的1岁大女婴生命进入最后几个月倒数。面对传统疗法失效,医生尝试将基因编辑过的血液细胞注入她体内,成功消灭癌魔,开创全……详细>>

肠中用磁铁在腹中取出十根针 广西一独居老人手术终获救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一区收到一位特殊的病人:广西一名独居老人听信谣言,以为吞针可以医治腹痛,先后吞下10根针和9块圆……详细>>

  • 黄闰月

  • 古洁若

  • 郭成山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