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国10省市有大到暴雨 潮湿天气警惕4种疾病找上门

2020-06-22 09:02:11      

夏季来临,全国大多数地区进入了雨水充沛的季节,在华南地区连续龙舟雨之后,其它地区也开启了暴雨模式,据气象台预报,暴雨黄色预警继续!全国10省市有大到暴雨,在雨水较多的潮湿天气,不仅心情不好,也可能出现很多身体不适,要警惕这4中疾病找上门。

1、肠道疾病

潮湿闷热的天气非常适合霉菌生长,易导致食物变质发霉,从而引发肠道疾病或食物中毒

应对措施:要少吃生冷食物、夜宵,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可以通过摄入一些具有祛湿作用的食材来祛除湿气,比如四川、重庆等地就通过吃花椒、辣椒来祛除寒湿;空调温度不要开太低,要注意胃部保暖,注意休息。

2、心血管疾病

长期阴雨形成的高湿度、低气压容易使人们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从而诱发心肌梗塞、脑中风等疾病。

应对措施:梅雨季节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要多运动,加快血液循环,增加抵抗力;设置好室内的温度、湿度,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室内保证每天2次通风去湿,时长在10分钟左右,利于空气流通,增加空气流动,减少出现胸闷等不适症状的出现。如不适感增强,也应立马就医。

3、骨科疾病和风湿类疾病

久坐办公室的人容易腰酸背痛,颈椎炎、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等症易复发。梅雨季节湿度大,日温差也大,晴雨交替变化又快,极易诱发风湿类疾病。

应对措施:防雨防潮,关节保暖,尤其要注意四肢关节的日常保暖防护,避免空调直接吹关节,睡觉时应盖被子保暖;注意饮食,控制高脂饮食,痛风患者尤应注意禁食高嘌呤的食物,如动物内脏,啤酒等,应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4、皮肤病

光感性皮肤病,光感性皮肤病的主要致病原因是皮肤对阳光中的紫外线过敏。外出可涂抹防晒剂,以保护皮肤免受各种波段紫外线和可见光的损伤;不要用含光感物质较多的化妆品;多食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等;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碱性肥皂、粗糙毛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潮湿疾病 暴雨 潮湿天气

美国中青年中风患者剧增 老年人发病率下降25%

据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中风在美国中年人和青年人群体中增长迅速,尤其是45岁以下的男性,而在老年人中呈现下降趋势。这显示肥胖症的流行可……详细>>

省胸壁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百万胸廓畸形病患可获更好救治

传统的胸外科是一个古老的专业,主要收治发生于胸部的所有疾病,胸外科的高发疾病,除了人们熟知的肺癌、食道癌等肿瘤,也包括发生于胸壁的各种疾……详细>>

研究称越怕患老年痴呆者更易患此病 正确认识老年痴呆

据俄罗斯《报纸报》12月8日消息,专家研究称,越担心自己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越易患此病。专家为证明此观点进行了10年的研究,在研究中,……详细>>

男子理发福痣被剃破后发现是癌变 癌症发作前有什么症状?

忘记和理发师交代,结果理发师一刀就把自己头发里长的“福痣”剃破了,没想到来医院一检查,却被告知是癌前病变。金先生今年45岁,后脑勺有个直……详细>>

安阳一对老夫妻都患食管癌 有效预防癌症的方法

夫妻二人不幸患上同一种癌症——家住安阳汤阴的一对老夫妻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儿。夫妻二人不幸患上同一种癌症——家住安阳汤阴的一对老夫妻就遭……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