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康泰生物向广东省一线医护人员捐赠23价肺炎疫苗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6-12 17:10:44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暴发与蔓延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为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康泰生物以实际行动为广东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和保障。6月12日,为了全力支持广东疫情防控工作,康泰生物23价肺炎疫苗捐赠仪式在广东省红十字会举行。康泰生物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广东省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一批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并举办“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专题捐赠,对广东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慰问。


康泰生物积极发挥疫苗企业优势,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前已向湖北、辽宁、河北等11个省部分地区捐赠价值700万元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

广东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李何荣、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吴圣明、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李旭东、康泰生物代表钟小明总监、魏巍副总监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广东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李何荣

仪式上,李何荣首先对康泰生物的爱心捐赠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东省红会接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捐献,红会定不辜负人们的善行义举,精心管好用好社会捐献的物资,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为推动防疫成功贡献力量。

据介绍,广东省红会系统累计接收捐赠资金34376.553万元,已拨出33895.94万;累计接收捐赠物资价值42937.50万元,已分配使用42680.32万元。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吴圣明

吴圣明介绍了省预防医学会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控工作开展提供大量支持,聚集各种专家合力,为新冠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指引协助等情况。他说,此次疫苗捐赠为防疫前线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及支援。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李旭东作为医护人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每位一线防疫医务人员都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与充满未知风险的病毒斗智斗勇,为疫情防控争分夺秒,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用热血和专业守护人民健康。

康泰生物代表钟小明总监感谢广东省红十字会的鼎力支持、广东省预防医学会的多方协调,让此次的善行得以及时、顺利地开展。作为广东本土企业,为广东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是康泰生物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能为身处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多送去一份保护,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适用于预防23种普遍流行的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感染,包括肺炎、脑膜炎中耳炎菌血症等疾病。在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可减少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预防肺炎球菌感染,有助于减少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助力疫情防控,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的工作者提供健康保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防控 捐赠 23价肺炎疫苗 康泰生物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朱顺芳护长:浩子,等你回来,我给你做一锅红烧肉

浩子,大名刘浩,是我们科的一名护士。科里从主任教授到医生护士实习生,都管她叫“浩子”、“浩子教员”。一些老病人也“浩子浩子”的叫她。详细>>

门把手、水龙头都可能间接传播病毒 在家该如何做好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仍在防控中,据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面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不仅仅是门把……详细>>

北京中小学生服用中药防甲流 不同年级剂量有别

从昨日开始,北京市中小学陆续开始组织学生服用预防甲流的漱饮中药。考虑到学校情况的差异,各校服用漱饮方的方式也没有“一刀切”:东城部分学……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同志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危险的活让我先来”

17年前抗击非典的英雄,南方医院感染科郭亚兵主任,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的危急时刻,主动请缨,再上前线,并作为我们广东医疗队的队长,……详细>>

美国媒发布10条预防和应对甲型H1N1流感措施

据美联社2日报道,该社针对近期甲型H1N1流感病毒全球蔓延的态势,归纳出10条预防与应对甲流病毒的建议,以帮助民众正确地认识和预防可能……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