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研究揭示癌细胞产生抗药性的机制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防癌的好习惯?

2020-06-10 09:03:40      

癌症的新研究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据报道,澳大利亚团队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旦暴露在靶向抗癌药物前,癌细胞相关基因在复制过程中就会大幅提升变异的几率,进而使癌细胞发展出抗药性。这项已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的研究有望用于开辟新的抗癌策略。当今,虽然很多癌症的治愈率越来越高,生存率也越来越高,治疗的方法也越来越多,但仍然是“谈癌色变”,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防癌的习惯呢?

1、饮食防癌

许多现代疾病都比以前几率更高,原因是生活条件好了,食物变得越来越“丰富”。因此,我们要做到平时少吃油腻食物,肉中多吃家禽和鱼类,加强锻炼,改善睡眠,多吃蔬菜和水果,都有利于预防癌症。同时还要注意肉类的摄入搭配、新鲜食物、外出就餐少、多饮水、少吃腌制制品、限制食盐摄入量、避免酒精饮料、限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烹调和减少食用油等。

2、预防癌症应多动

锻炼也是预防癌症的有效途径之一。运动强度不太大,但要有规律,完成后的快感是非常不错的。剧烈运动容易引起运动损伤,最好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如骑自行车、爬楼梯和快步走。如果你坚持每天超过30分钟,你的身体就能得到最大的好处。

3、控制体重

有研究显示,肥胖会增加食管癌胃癌肝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病率,因此,控制体重,是预防癌症的有效措施。通过控制饮食和适当运动,能够有效控制体脂率。

4、防感染

目前,共有11种病原体会诱发癌症,比如乙肝病毒会诱发肝癌、幽门螺杆菌会诱发胃癌、人乳头状瘤病毒会诱发宫颈癌等。因此,积极地做好防感染措施,能够有效防癌。

5、保持愉悦的心情

有调查显示,长时间处于紧张、抑郁的状态下,人体免疫力会下降,众所周知,免疫力是癌细胞的“死对头”,当免疫力出现问题时,很可能让癌细胞找到肆意扩散的机会,最终出现癌症。因此,一定不要长时间生闷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癌症抗药性 抗药性机制

甲状腺结节要不要切?95%结节对人体没有影响

甲状腺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甲状腺结节被检查出来。甲状腺结节需不需要切除?会不会恶变为癌症呢?昨日,首都……详细>>

义乌大妈吃火锅烫坏了胃 吃火锅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吃火锅千万别着急,否则很容易烫伤消化道。11月28日义乌市某医院消化内科门诊就来了一位大妈,吃火锅烫着了。这位大……详细>>

美国推出一款有机饮品——“黑色泉水”

据报道,美国曼佐兄弟(Albie and Chris Manzo)推出了一款新的有机饮品——黑色泉水“BLK”,引无数顾客围观。详细>>

解决慢性创面病人求医难治疗难问题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寿命延长,社会逐渐步入老龄化。另外,环境的改变、病种的变迁,一些原来低发的疾病变成了高发病,随之而来的各种并发症也……详细>>

男子去医院治咬伤意外查出肿瘤 学会定期检查预防肿瘤

据外媒报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美国男子尤金·芬尼(Eugene Finney)一定非常赞同。芬尼因为遭鲨鱼攻击而就医,没想到医……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