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可重复使用口罩来了 夏天如何科学戴口罩?

2020-06-05 09:01:16      

口罩已经成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标配,但每个人每天一个口罩实在觉得是资源和金钱的浪费,口罩能重复利用吗,最近可重复使用口罩真的来了,已经有多个科研团队和企业研制出了这种可供重复使用的口罩。

随着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已逐渐升高,戴着口罩在外行走感觉非常闷热,而且出汗捂在脸上还长痘痘了,夏天该如何戴口罩呢?戴口罩的同时如何注意皮肤的护理?

夏季如何科学佩戴口罩?

1、佩戴松紧合适的口罩。对大家来说,一般低风险暴露时佩带一次性医用口罩。非耳挂式口罩如绑带式,也可减少对耳后皮肤的摩擦及压力。

2、夏季戴口罩的时间不能太长,在安全的情况下,例如宽阔的室外,人员稀少的地方,可以摘下口罩。

3、佩戴前可以局部涂抹润肤剂,减少口罩边缘摩擦对皮肤的刺激。

长期戴口罩对皮肤有哪些影响?

过敏接触性皮炎

口罩中的某些成分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致敏性,尤其是对于过敏体质人士,很可能会引起刺激性或者过敏性的接触性皮炎

口周皮炎

皮肤长时间处在封闭、闷热、潮湿的环境中,皮肤对刺激物的通透性和易感性增加,很容易造成角质层的肿胀。其次,口罩覆盖的区域形成的温暖潮湿的环境,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

皮肤发炎、感染

口罩边缘对皮肤的局部压力和摩擦,直接对皮肤造成破坏,且一般在口罩边缘位置的皮肤皮炎最重。此外,口罩挤压也可能会导致皮脂腺导管闭塞,增加了痤疮发生的可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戴口罩 可重复口罩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5岁男童每天只喝可乐不喝水 14颗牙齿齐根烂掉

20颗牙齿8颗烂得只剩牙根,6颗齐根折断,5岁男孩不仅吃饭成了难题,现在就连话都说不清楚了。“这是我当牙科医生30年来,碰到的最惨不忍睹……详细>>

自热火锅存隐患:蒸气温度可达200度 堵住透气孔或引发爆炸?用自热火锅时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两年自热火锅热卖,只要加水后就能自行加热,是一款方便火锅,然而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一定要正确用自热火锅,减少不必要的伤害。详细>>

“呼呼大睡”可能是一种病?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有哪些危害?

在很多人印象中,打呼噜是睡得香和睡得好的表现。然而,打呼噜有可能损害健康,甚至会诱发死亡。睡眠过程中,呼吸突然暂停时开始倒计时,超过10……详细>>

于文明:设立中医药发展基金 助力中医药可持续发展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表示,中医药服务及健康产业涉及环节多、投资周期长、抗风险能力弱,需要国家财政投入的同时还……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