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复学季家长准备好了么?

2020-06-01 17:53:4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全国各地复学复课正有序推进,开学后疫情防控依然相当重要,因此,每个家长都要为学生备一个健康包。

健康包内一般都配有“口罩、消毒液、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这些物品对于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首先,我们都知道病毒可以从唾液传播,所以孩子们在上学的时候必须佩戴口罩。健康包内的消毒液可以用于日常防护、消毒。在学校里,触摸公共物品后,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口、鼻、眼。使用体育器材、电脑等公用物品后,均要采用正确洗手方法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洗手,用速干消毒液揉搓双手。另外,如果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一定到医院就诊检测,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当出现发热等症状时,不排除感染新冠的可能,但更大的可能是普通感冒或者流感,所以不必慌张,对于感冒和流感,“健康包”里的连花清瘟同样用得上。因为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改善发热、咳嗽、咯痰等症状不只是针对新冠肺炎,它对流感、普通感冒具有同样作用。

普通感冒90%以上是病毒传播引起,以鼻病毒为多,临床表现多为喷嚏、流涕、发热或不发热、咽痛、咳嗽。连花清瘟具有清热解毒、宣泄肺热的作用,可以辛凉解表、发散风热,迅速改善打喷嚏流鼻涕、发热、咽喉疼痛、咳嗽咳痰等症状;提高机体免疫机能的特性,可以防止感冒病程迁延。

目前,季节性流感还未过去,许多发热很可能是流感引起的。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流感的良好效果已经被大家所熟知,众多科学研究也证明了连花清瘟抗流感病毒的科学价值。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证实了它可以明显抑制今年流行的甲型流感病毒H3N2,以及甲型H1N1、H5N1、H7N9、H9N2,乙型流感病毒、SARS冠状病毒等多种病毒;有效抑制多种细菌,有利于治疗混合感染;退热抗炎,止咳化痰;调节免疫,增强抗病康复能力,减少流感及肺部感染的反复发作,显示出整体调节的特色优势。对于普通感冒,具有早用药、早轻松的特点。

连花清瘟具有多靶点治疗作用,它针对的是发热、咳嗽、痰黏不能咳出、咽痛、乏力、肌肉酸痛这样一个外感热病的症候群,作用机理在于多个靶点协同发挥抗炎、抗病毒、止咳平喘、祛痰、增强机体免疫的作用,不像西药,退烧药只单纯退烧,抗病毒药只单纯抗病毒。所以,不论是普通感冒,还是流感、新冠肺炎,都可以服用连花清瘟进行治疗。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家长们应该为孩子们准备好“健康包”,尽量减少外出,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多的地方,自觉做好防护,正常作息,保证饮食和睡眠,保护好自己和孩子们的安全,让孩子们健康生活学习、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防控 复学安全 复学

内蒙古通辽遭遇特大暴雪 雪天出行这些安全常识请收好!

今年极端天气特别多,最近东北又遭遇暴雪,给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极端不便,同时也影响交通、电力、通信和铁路等各个方面。雪天尽量不要出门,……详细>>

国家食药监局:我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日公布2012年第一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时表示,我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详细>>

9岁男孩骑车车把插入脖颈 做好7点安全骑单车

据报道,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一个不到12岁的小男孩,在使用共享单车时出了事故,车把直接插入了脖子。做好7点可安全健康骑单车详细>>

重庆查获毒血旺窝点 摊贩称该血旺质量好

听说牛血比猪血和鸭血量大成本更低,往里面加福尔马林后,血旺更嫩更有卖相,他就昧着良心进行牛血旺加工,每天4000斤毒血旺就这样到了市民的……详细>>

多名专家称去年中国食品安全总体向好

在过去的一年里,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热点话题层出不穷,从年初的螺旋藻、明胶到年中的荧光增白剂,再到岁尾的白酒塑化剂等事件,消费者也被来自不同……详细>>

  • 李光林

  • 林智辉

  • 严恒

  • 李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