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吉林一高中41名学生午饭后呕吐腹泻 夏季如何预防胃肠道腹泻?

2020-05-30 13:21:1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酷暑难耐,但总有人火锅配冷饮,这样不仅伤肠胃,还会造成呕吐腹泻的情况。近日,吉林一高中41名学生午饭后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部分学生甚至有发热症状,但目前已经好转。针对夏季呕吐、腹泻等肠胃不适,如何做到合理预防?

夏季如何预防胃肠道腹泻?

1、多喝凉白开

夏季为了解暑,人们吃西瓜、吃凉拌食物,甚至在路边摊胡吃海塞,这样极易诱发急性肠胃炎。因而夏季建议多喝凉白开,此外还可以适度放些盐。因为白开水喝淡盐水能够补充因出汗而导致的体液流失。

2、食用新鲜食品

由于夏季的高温,食物容易变质,有害细菌容易大量繁殖扩散。因而在夏季尽量避免食用剩菜剩饭,如果是隔夜的食物液压充分加热后再吃。

3、注意天气变化

夏季炎热经常会吹空调,此时便需要根据温度变化来及时地增减衣物,并注意居家通风,保证空气的清新。此外们还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抵抗力。其次,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学习和休息两不误。

4、讲个人卫生

预防胃肠道腹泻,除了要在饮食方面注意外,还需要在个人卫生上下手,如勤洗澡,饭前洗手,出汗过多后要及时补充水分,注意肠胃不要受到冷风刺激。

5、适当补充蛋白质

夏季蛋白质的摄入不可减少,要适当吃一些鱼类、瘦肉、鸡肉、蛋、奶制品等,同时多吃豆制品、新鲜蔬菜和瓜果。

6、不要暴饮暴食

注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大量使用冷食,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若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和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呕吐和腹泻 如何预防胃肠道腹泻 夏季肠胃不适

本应杀死癌细胞的纳米颗粒实际上可能促进癌症转移 癌症怎么防

纳米颗粒能够在加工食品(比如食品添加剂)、消费品(比如防晒剂)甚至在药物中发现到。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研究人员……详细>>

尘肺病医生取保候审后坚称清白 尘肺病的原因你知道吗

连日来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贵州航天医院三名医生因被指尘肺病诊断差异率较大,被警方羁押”一事,来自医生家属方面的最新消息是——检察院认为当……详细>>

关爱乳腺癌患者 广东省中医院“和友苑”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昨天是国际妇女节,3月8日的广州雾气缭绕,天气湿热,然而,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院区却充满阳光和温暖,因为这里正举行着一场充满“爱”的活动……详细>>

美国拒绝批准进口中国KN95口罩?KN95和N95口罩有什么区别?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飞沫和气溶胶传播。戴上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方法,能避免接触他人打喷嚏或咳嗽飞溅出来的体液,……详细>>

新西兰奇异果最早来自中国?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现在是奇异果和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从外表上看两者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往往被人们误认为是一种水果,其实不然。仔细观察两者有一定的区别,特……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