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广东中医助学防疫进校园公益活动

2020-05-29 22:31:24      家庭医生在线
守望相助 同心同行
——广东中医助学防疫进校园公益活动

   2020年5月29日, “守望相助 同心同行——广东中医药助学防疫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广州大学城雅乐轩酒店举行。

  本次公益活动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州市慈善会、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联合主办,当仁中医承办。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纯、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副主任、广州市慈善会副秘书谢际国、当仁中医发起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胡瑞连、当仁中医联合创始人王万军、暨南大学张振江院长等高校嘉宾,以及来自当仁中医、香雪制药、一方制药、量子生物、深圳腾他 、完美中国、新宝堂、安信生物科技、伊斯佳股份、复兴隆化橘红、深圳博思康等爱心企业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公益行动。会议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金世明主持。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活动发起人之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胡瑞连、当仁中医联合创始人王万军、暨南大学张振江院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致辞


活动发起人之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胡瑞连致辞


暨南大学张振江院长致辞


当仁中医联合创始人王万军致辞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金世明主持

  傅朗指出,病毒情,大爱无疆。此次“守望相助 同心同行——广东中医药助学防疫进校园公益活动”是继3月31日我们向部分外国驻穗总领事馆捐赠抗疫物资之后的又一次仁爱之举,旨在为在粤留学生提供更多人文关怀和帮助,让我们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的挑战,共同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胡瑞连指出,中国可能是目前最早复工复学的国家,从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变成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在广东留学生感受到中国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更有信心,取得良好的抗疫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校园公益活动是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的第二站。

  早在3月31日,正值全球疫情大爆发之际,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就牵头举办了“万里尚为邻·相助无远近——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一次性向四大洲13个国家驻穗总领事馆捐赠千万1240万元的防疫物资,引起了社会极大的反响和广泛的赞誉,并被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原中央外办常务副主任孔泉及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中国驻欧盟大使(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等人点赞。

  据记者现场了解,本次接收捐赠的单位中,除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是小学外,其余6家均为高等院校,包括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药科大学(中医学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后面三家学院以来华留学生为主,如何做好入境留学生的防疫高校管理,这批防疫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炭,为入境留学生群体提供了更全面的保护。

  330多万捐赠物资,既接地气又不忘中医传统

  活动现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主办方将捐赠物资支票交接给各大院校代表

  捐赠物资交接仪式据了解,公益行动已募集到总价值约人民币337.1512万元的医护用品和中医药产品。本次助学防疫进校园公益活动以“守望相助 同心同行”为宗旨,捐赠物资很接地气,除了民用一次性/医用一次性口罩外,还有深受大学生群体喜爱的防疫新品,如钛银金属抗菌抗病毒防护口罩、男士睡眠酵素、喷雾型银离子抗菌液、泡沫型荟新牌免洗抑菌洗手液等,相信00后大学生会爱不释手。

  本次活动也沿袭了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的中医传统,捐赠物资中有诸多中医药产品,如香雪制药生产的粤抗1号、一方制药生产的流感(新冠)预防方、量子生物生产的通丽爽低聚果糖浆以及复兴隆化橘红生产的八角罐(陈年特级化橘红片)等。


本次捐赠物资展示

  振兴中医 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医这个文化瑰宝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当仁中医发起人胡瑞连先生分享“振兴中医,当仁不让”的初心。作为马来西亚的第二代华裔,胡瑞连和众多华人一样,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特殊的情感,甚至比国内人更有感触。他觉得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特别认同习近平主席讲的,“中医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胡瑞连大部分时间在中国兴办企业、从事投资,目睹了中医药的窘境,深感痛心。

  尽管自己的企业与中医无关,但他是重度中医爱好者。他说长这么大从没打过吊瓶,即使生病就会去看中医。

  中医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立下的功劳,胡瑞连感觉这是振兴中医的好时机,于是联络王万军、张建浩等好友,联合发起成立了广州当仁中医科技有限公司,目的是汇聚更多力量,让中医乘势而起,获得应有的地位。

  时值全球新冠疫情爆发,胡瑞连和他的企业家朋友和媒体圈朋友,又发起了“当仁中医全球抗疫援助公益行动”,募集中医药物资、搭建当仁中医全球抗疫圈层交互平台,帮助各国人民抵抗疫情的同时,让中医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一切还只是开始

  巧合的是,5日29日,当仁中医正式成立两个月。胡瑞连带领团队两个月的奔走呼号,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还只是开始。

据了解,当仁中医制定了一系列行动计划并即将展开。

  胡瑞连介绍,开展各种捐赠,只是为了满足抗疫特殊时期的需要。当仁中医的定位,是“中医的科普化和传播的大众化”,所从事的是中医健康教育,通过大众教育和行业研究,利用多平台多媒体介质推广中医、振兴中医。

  在直播和短视频兴起的年代,当仁中医将于腾讯及优米·视界巨星等机构合作,联合各大院校开展中医文化短视频大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捐赠的学校,除了大学院校外,还有广东体育东路小学。当仁中医联合创始人王万军告诉记者,两会上张伯礼院士提出,中医要从娃娃抓起。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提案。今年六一儿童节,当仁中医将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在各大小学校园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希望孩子们对中医有深刻的良好印象。“这次六一儿童节的主题,就是《中医很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谢梓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