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老年人的哪些慢性疾病会引发心血管疾病?这四种很常见

2020-05-23 09:31:24      家庭医生在线

心血管疾病是老年人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会为身体带来不小的危害,除了先天遗传因素,若是有些慢性的基础疾病,也是有可能会诱发心血管疾病。

老年人的哪些慢性疾病会引发心血管疾病?

1、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是身体上最大的解毒器官,能把体内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低毒的,可吸取食物中的营养来维持身体正常运转。当肝功能异常时就不能正常排出毒素,使得血液变混浊,增加心脏负担,最终诱发心血管疾病。

2、免疫系统失调

过敏性食物会使得免疫性失调,增加心脏负担,易诱发心血管疾病。严重的免疫系统失调包括慢性气喘头痛鼻窦炎类风湿关节炎以及红斑狼疮等,应及时找出过敏原且避开,就能避免因这些问题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3、糖尿

糖尿病是糖类代谢异常所引起的慢性病,持续性高血糖会使得末梢血管发炎或堵塞,从而导致血管发生病变。严重糖尿病会使得末梢细胞出现不可逆的坏死,以导致糖尿病足和失明。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须严格控制饮食,合理使用降糖药物,维持血糖稳定。

4、骨质疏松症

绝经期的女性、体质酸化以及体内缺乏钙易患上骨质疏松,此类患者常常伴有骨刺、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和血管硬化等。人体大部分钙存在骨骼组织中能支撑身体,仅仅一小部分钙存在软组织,维持肌肉和血管功能正常运作。体内血液酸碱度失衡时会引起骨质疏松,简而言之是骨骼中的钙进入软组织,让身体产生钙化现象。当血管钙质增加时,会使得血管脆化和硬化,最终诱发心血管病变。

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态,当人逐渐衰老之后,机体的机能也会下降,慢慢地一些疾病也会出现。因此,老年人应该要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养成良好的心态,当出现疾病时积极治疗,减少并发症的出现,才能更加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

泡脚好处多多,但你知道有哪些讲究吗?

古人云:“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说明人的脚部变化能够反映身体旺盛程度与衰老变化。中医有“脚为精气之根”的说法……详细>>

男性养生做到这8条 你就是健康男神

男人比女人强壮好像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但真的如此吗?恰恰相反,有时候男人比女人更脆弱,他们更容易被疾病打倒。快节奏的社会让男人为了工……详细>>

攀富会使人更易患高血压 如何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

攀比不仅会花光你的银行余额,还会对健康造成损害。据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杜克医学研究生院的学者发现:不如邻居富裕会使人更容易患高血压。详细>>

CIT会议聚焦新药倍林达—ACS抗血小板治疗策略有更多选择

在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上传来好消息,阿斯利康(中国)去年11月获批上市的倍林达®(替格瑞洛)成为参会5000多名心血管领域专家……详细>>

夏季养生重在养心 常晒太阳多运动出出汗心脏好

中医养生讲究天人相应和顺应自然,今天上午,国医大师邓铁涛弟子、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家庭医生在线中医频道主编邹旭教授在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北……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