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有肾结石会影响性生活吗?肾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2020-05-23 09:30:08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的出现是由于肾脏中堆积过多的沉淀物,无法及时排出体外,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肾结石。有比较多的肾结石患者都会比较担心,得了肾结石之后是否可以正常地过性生活了,到底肾结石会不会对性生活造成影响呢?一起来看看吧~

有肾结石会影响性生活吗?

通常情况下,肾结石在出现后,如果结石不是很大,并没有导致尿路梗塞以及影响到肾脏功能,是不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的。但由于结石会随着时间的延长会不断增大,会给男性的身体带来一些不适感,如腰痛,或者是影响到肾脏,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特别是一些男性在进行性生活后会发现有不同程度的腰酸腰痛,这种不适感会让他们对性生活比较排斥,就会对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了。

在患上肾结石之后,有不少的患者都会比较关心,在饮食上是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吃些什么东西更有利于排出结石。下面几种食物,建议肾结石患者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一、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比较丰富的,它能清除身体多余的毒素,而且在进入身体后黑木耳可以和肾脏中的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让结石慢慢被溶解,在溶解到一定的程度时就可以让结石从尿道中排出体外。

二、绿豆

绿豆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食物,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讲,在日常多吃一些绿豆可以帮助利尿消肿,也是能帮助排出一些细小结石。

三、赤小豆

赤小豆也是比较适合肾结石患者是摄取的一种食物,赤小豆有清热去湿的作用,它在进入肾脏后可以帮助生成尿液,让一些比较小的结石可以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出现肾结石之后,除了要及时治疗,遵从医嘱之外,日常生活也要多加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进尿液生成,尿液在排出的时候一些细小结石也会跟着尿液排出体外;其次,就是不能憋尿,憋尿很容易让结石不断增大,因此在有尿意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排尿;最后,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一些高草酸、高嘌呤的食物要尽量少吃防止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代谢出来的物质会沉淀在肾脏中让肾结石增大。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

你还在等口渴再喝水吗?如果是,小心身体越来越差!

如今,当代人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让人们喘不过气。这便导致人们将重心都放在工作中,所以养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详细>>

身体“长石头”成常见病 气候生活方式为主因

曾几何时,身体里长石头,已经成为困扰很多人的常见病。结石是由人体异常矿化所致,是一种因钙盐或脂类积聚而成的物质。和骨骼发育、牙齿生长一……详细>>

疑又现奶粉风波 媒体为什么没有“热捧”?

圣元的“早熟门”风波还未平息,雀巢奶粉的“肾结石门”又平地而起。本来这样的新闻简直可以使消费者看得胆战心惊、家长们看得心惊肉跳的。事实……详细>>

三聚氰胺对中毒者有长期影响

BBC报道,中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一些儿童在三聚氰胺中毒六个月后仍然存在肾脏疾病。详细>>

男子肾内碎出千颗结石 碎石清石系统发挥大作用

47岁的赵先生两年前右部腰侧就间歇性的出现阵发性胀痛,两年来断断续续,症状一直木有改变,直到今年6月初,赵先生的右腰实在痛的不行了,便来……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亚强

  • 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