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熬夜让肥胖风险倍增 夏天来了想减肥做好这几件事

2020-05-20 09:02:17      

夏天来了,又到了要“露肉”的季节,不想让肥胖给自己带来尴尬,想要提高自信心,对肥胖人群而言,减肥就必不可少了,但减肥者需要注意,除了“迈开腿、管住嘴”,还要注意保证好睡眠。

有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人,特别是夜间工作的人更容易肥胖,若睡眠时间小于5小时,肥胖风险大大增加,原因在于肥胖、睡眠有内分泌相关,睡眠少会增强食欲,导致体重增加,还有增加糖尿病风险。

夏天来了,如何减肥呢?夏季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控制一日三餐

在平时控制自己的进食时间,保持自己吃饭时的时间规律。进食时间都应该好好掌握。应该保持一日三餐都要使用,早上要吃得丰盛一些,这样的话才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一些营养成分

中午要吃饱,但也不要吃的过于饱,他约七分饱就可以了。晚上的话不要不吃,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热量比较低的食物。饱腹感膳食纤维比较强的食物。

2、补充充足的睡眠

夏季虽然天气闷热,但是想要减肥的,一定要注意合理的作息时间,保持每天早睡早起,有着充足的睡眠质量,这样身体内的内分泌也会处于正常的状态,那么体内的代谢自然的就会得到一定的释放,这样减肥出来的效果,对身体的健康也有明显的作用。

3、有运动减肥

想要拥有肌肉的人,推荐你多做力量训练,那么要减肥的人,就要做有氧运动,例如游泳、跑步、瑜伽、跳绳,这些就是有氧运动,为什么要做有氧运动呢?因为有氧运动能燃烧全身的脂肪,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这两种食物热量高,减肥人群少吃

榴莲

又到一年榴莲上市的时节,不少人应该买了一个又一个了吧?但吃多了不仅容易上火,还容易胖!榴莲因为其营养价值丰富、口味独特,被称之为“水果之王”。但榴莲的含糖量、脂肪量高,水分少,需要控制体重的人不宜多吃。

啤酒

在一些国家会把啤酒称作“液体面包”,虽然说法有些夸张,其营养并不能与面包媲美,但是其热量的确可以和主食相比——100克的啤酒含有32千卡的能量,我们平时喝的500ml装的啤酒相当于一个馒头的能量,经常的大量饮啤酒,体重当然会渐渐增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肥胖 肥胖

美国新研究显示:睡眠不好容易“失控”

无论熬夜是为了加班工作还是追剧、打游戏,不可否认的是,缺少睡眠已经成了不少人的常态。详细>>

研究表明:女性常年夜班乳腺癌患病率翻倍

加拿大皇后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夜班工作达30年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两倍。详细>>

并不是所有脂肪都是坏的 “好脂肪”有利于健康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最近造出学名为棕色脂肪的“好脂肪”并将其植入老鼠体内。接受移植的老鼠与对照组老鼠吃同样的高脂肪食物,结果……详细>>

睡不好的人爱垃圾食品?睡眠影响食物选择

近日,《自然通讯》杂志报道的一项新研究称:睡眠不好的人会倾向于选择不健康食物。详细>>

加速身体衰老 因为你总是在做这些事

现在,很多人都在注意养生的问题,也是全城都在关注的话题,男女老少都在追求完美的身材、健康的身体。但是大城市里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一边说要养……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