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一次能帮一亿人 阿里大健康上线名医频道为全国医生打造新舞台

2020-05-19 14:17:55      家庭医生在线

后疫情时代,医生通过互联网向公众分享健康知识,为患者排忧解难已经成为趋势。如何找到最合适的用户平台,用有限的时间帮助更多人,是每个医生都会面临的选择。5月18日,阿里健康正式宣布与相互宝战略合作,联合上线名医频道,为全国医生打造一个一次能够帮助和影响上亿用户的新舞台。

当晚,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成为登陆名医频道的首位名医,通过直播的方式与100多万用户“云端”相会。

“什么时候可以摘口罩?”“普通家庭如何做大病保障?”……张文宏在直播中不但展示了渊博的医学知识,“网络梗”也能信手拈来,金句频出。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直播间里弹幕刷屏、爱心点亮频率不亚于当今娱乐圈任何“顶流”。


图:张文宏在阿里大健康直播中

1分钟涌入40万人观看,3万名用户参与提问互动——直播数据的火爆反映出网友对健康知识的迫切需求。据透露,阿里健康将每周为1亿相互宝用户精心寻找1位名医,在名医频道解答大家关心的各类健康问题。

而直播只是名医频道开设的诸多服务之一,接下来,阿里健康将和相互宝发挥双方优势,整合与健康相关的医生、药品、保障服务等资源,在名医频道中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专业的健康服务。用户于支付宝App首页搜索关键词“名医面对面”即可进入频道。


图:直播中网友热烈刷屏

“1名医生上到平台提供专业服务,就能让1亿名用户受益。让医生个人价值最大化,是我们打造名医频道的初心。我们非常欢迎有志医生入驻这个全新平台。”名医频道负责人邵双表示,将为全球医生搭建一个沟通桥梁,一方面让医生通过平台主动“找到”用户,建立个人品牌,另一方面阿里健康也将与名医共同探索保障等方面的公益和研究项目,为相互宝用户带来更实惠的健康保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里健康名医频道 名医频道 阿里健康

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发布 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美食?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2月底及3月份讲座义诊安排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近期的健康讲座及义诊的主题和时间安排。请广大患者或感兴趣的朋友注意时间,以免错过。详细>>

加拿大59岁男子娶27位妻子 揭秘男人性伴侣过多的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加拿大的温斯顿-布莱克摩尔(WinstonBlackmore)现年59岁,目前他已经娶了27位妻子并与她们生……详细>>

给孩子烧菜时放点醋能防治感冒吗?教你正确给孩子防感冒的方法

加重炒菜放醋并不能对感冒有什么效果,应该找找孩子爱生病的原因,对于2岁的孩子每天的水果大约应该是100~150克。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